舒淇再美,也还是在这件事上输得一塌糊涂

2018年02月12日 1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来唠一唠敏感肌吧。

  冬天作为敏感季高发期,体内的干燥敏感已经控制不住洪荒之力喷涌而出。

  顶着一张发红发痒又长痘的脸,真想永远躲在不为人知的小角落里默默画圈圈。

  敏感肌,可不可以跟你说分手??

  首先,我们来聊清楚什么是敏感肌,什么是过敏。

  过敏就是你的皮肤已经炸毛,已经干!痒!红!肿!脱皮!湿疹!

  ▲像舒淇这种就是过敏

  敏感肌是你的皮肤还没炸毛,只是很娇气。平时容易发红,产品使用不当或者被晒之后有明显灼热感,并且皮肤角质特别薄,红血丝或者泛红明显。

  ▲像这种容易发红灼热的就是敏感肌

  呐~如果已经处在毁容边缘,请出门左转,直奔医院;如果只是敏感,就继续聊一聊怎么伺候好那点傲娇的敏感皮吧。

  除过敏原之外,敏感肌绝对绝对绝对不能碰的东西:

  果酸,水杨酸,维生素A

  很多人为了“换皮”就会用果酸换肤,但其实原理就是让角质层脱落,换掉一层皮看起来自然嫩啦~

  但是对于敏感肌就是作!死!本来皮就薄,你还剥一层,不是作死是什么?还有那些磨砂膏之类的同理。

  浓度过高的产品

  虽然说精华是女人的回春药,但是也是敏感肌的砒霜。浓度过高就会搞得脸像被腌过一样,很容易引发湿疹。单方精油之类的更不能用。

  激素类产品

  虽然说激素能让过敏的皮肤瞬间冷静下来,但是真的会让你的皮肤更加脆弱,甚至成激素性皮炎,以后没有激素你就活不下去了。

  然后敏感肌日常到底要怎样护理呢?(此处仅针对敏感肌,已过敏的依旧出门左转!日常生活规律饮食之类的暂不谈,不然篇幅过长)

  1。 护理从简。讲真,皮肤状态不好就不要什么都往脸上涂了,一大堆糊脸上你就不怕脸中毒吗?更不要天天敷面膜!你想啊,你脚泡久一点,脚皮都会发白变皱,你确定你角质层比你脚皮还厚?另外洗面奶也不要用太勤,更不能去角质。

  2。 舒缓补水修复。敏感肌日常第一件事就是舒缓,特别是已经发红的敏感肌,可以用芦荟,洋甘菊或者含有泛醇和神经酰胺的产品,特别是神经酰胺,兼具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人体的皮肤本身就有,想要肌肤健康水润,神经酰胺是肯定不能少的。

  3。 防晒。敏感肌不能晒太阳就不用多说了,毕竟现在的太阳谁晒谁知道,健康的肌肤晒多了都辣辣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