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过年了 孩子在新年里睡不好?

2018年02月12日 13: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去年过年的时候,带着女儿回老家去了,可是女儿自从回到家后就一直睡不好,甚至睡着的时候,也会猛然间惊醒再无睡意,时间长了,以为孩子会慢慢的适应环境,有一个好的睡眠,可是并没有。

  和婆婆说的时候,婆婆说可能家里有什么影响孩子的东西吧,就说把孩子抱到一个神婆面前看看,神婆说什么是孩子的爷爷想孩子了,回去多说说就好了,婆婆挺相信的,按照神婆的说法,孩子并没有好转,抱到医院问医生,才知道孩子可能睡不好的原因。

  1。孩子精神处于兴奋状态或低沉状态

  孩子睡觉之前总是和小朋友玩的风风火火的,直到我叫她回去休息的时候,孩子才赶紧跑回来刷牙洗脸,然后坐在床上和我讲小伙伴的趣事儿,总是滔滔不绝的。

  实在抵抗不了困意,就会打断正说的兴奋的女儿睡觉,然后女儿才不情不愿的睡觉,医生说这样是不对的,孩子的情绪会让孩子难以入眠,应该让孩子的情绪处在一个平稳的状态,才能保证好的睡眠。

  2。父母喜欢熬夜

  一到过年,亲戚朋友就喜欢聚在一起,聊天喝酒,父母有时候为了照顾孩子就会把孩子带上,即使孩子已经到了该睡觉的时间,父母还在熬夜狂欢,这样就会把孩子睡觉的时间一直往后推,从而孩子也学会了熬夜,导致睡眠状况不好,影响成长,所以,父母一定要督促孩子按时睡觉。

  3。环境比较杂乱

  过年的时候,氛围总是很热闹,周围会出现鞭炮的噼里啪啦声,也会在半夜出现汽车鸣笛的声音,孩子睡得正熟,被惊醒的话,孩子的睡意会一下子被打散,很长一段时间难以入眠,这也很影响孩子。

  所以孩子在新年里的睡眠质量不好,很可能就是这些因素的影响,所以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睡眠质量,父母尽量正常休息。

  你家的孩子在新年里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