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可以练习瑜伽吗?

2018年02月13日 11: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喜欢这个话题。因为,我带着孕妇练瑜伽,已不是一年二年,也不是一个二个了。

  所以,我可以万分肯定的,回答这个问题,怀孕期间,孕妇是可以练瑜伽的。

  但是,孕妇练瑜伽是受到限制的。不是什么体位都可以练的。

  1、有些体位,对孕妇特别好。比如说,蝴蝶式,猫伸展式,三角式等等。

  2、而有些体位,就必须规避掉。比如,俯卧的所有体位,仰卧举腿的所有体位,倒立的所有体位,等等。

  3、还有一些体位,则应该小心谨慎的进行。比如,单脚站立的所有平衡类体位,身体躯干扭动的所有体位等等。

  4、另外,孕妇练瑜伽,身边要准备一些小物件,小器材,来辅助孕妇完成动作。比如,健身球,小毛毯或大毛巾,有靠背的椅子等等。

  一,

  孕期练瑜伽,不但对孕妇本人,有非常大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帮助。而且还会对胎儿,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因为,胎儿在母体中,能够直接感受到妈妈的心跳加快,血液流动的加快,体温的升高,以及愉悦的心情。

  我们说,这种胎教,是其他任何形式的胎教,都无法比拟的。

  二,

  孕期练瑜伽,也要区分怀孕月份的大小,来区分练习不同的体位。

  1、怀孕的头三个月,孕妇的孕反比较大,且胎儿着床不稳定。我们会做一些减轻孕反,且对胎儿比较安全的体位。

  我们会对一些体位,根据孕妇的身体,生理特点,做一些小小的改良。比如,背部伸展式,钻石式,鱼式等等。

  2、怀孕的四到六个月。孕妇的身体反应缓解,胎儿着床稳定生长。我们会适量加大运动量,来加强孕妇的体能。

  3、到了后三个月,除了继续加大运动量以外,还会增加一些备产的体位动作。也是经过改良的瑜伽体位动作,为孕妇的生产做好准备。

  三,

  一般情况下,怀孕36周就可以备产休息了。但是,我这边的孕期会员反应,这个时期让她们在家休息,不运动,会更加难受。

  所以,她们一般都会坚持到38周到39周。有个别的坚持到临盆。

  总之,孕期不但可以进行瑜伽锻炼,还可以进行肌肉的力量锻炼,有氧锻炼。

  只要让她们跟自己的孕检医生,保持有效的沟通,把医生的建议,及时的反馈给教练。再把训练的情况,及时的向医生汇报。

  教练跟医生的信息畅通,是做好孕期瑜伽练习的前提保证。

  来源:娃儿的女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