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期 准妈妈生活需要注意这七点

2018年02月22日 16: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期,基本上多数准妈妈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在家休息。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下状况。

  1、营养摄入要增加

  到了孕后期,胎儿的骨骼、肌肉日趋成熟,对营养的需求量也达到最高峰,因此孕妈妈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比如蛋白质、维生素等。

  2、定期产检不能忘

  进入孕后期,准妈妈产检频率也在增多,28~37周期间每两周产检一次,37周后每周产检一次,这十分重要,关乎胎儿的安全,就算再忙也要坚持去。

  3、孕后期睡姿

  这个时期的睡姿最好是左边侧躺睡,但是保持一个姿势睡觉又很辛苦,所以可以利用枕头,垫在肚子和腿部下面,避免身体悬空,造成姿势僵硬。如果可以的话,专门买那种孕妇抱枕,避免晚上睡觉枕头移位。

  4、注意胎动

  孕后期准妈妈一定要注意胎动,如果胎动异常准妈妈必须立刻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如果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则为异常;少于10次,则表明胎儿有危险,在子宫内有缺氧现象。如果在一段时间内胎动超过正常次数,胎动频繁,或无间歇地躁动,也是宫内缺氧的表现。

  5、水肿

  这个时期准妈妈出现水肿的情况很高,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少吃含盐量高的食物,有助于消肿。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水肿,切勿使用药物来解决。

  6、疼痛

  准妈妈身上会出现各种疼痛,主要有腰部疼痛、腹部疼痛还有少部分妈妈会出现耻骨痛。疼痛如果发生了,就不可避免,唯有随着宝宝生产后,才会消失,别想着用药物来止痛,虽然暂时有效果,但是危害很大。

  7、尿频便秘

  孕后期尿频、便秘是常见情况。尿频是由于胎儿压迫膀胱造成,没办法,所以准妈妈只有控制饮水的时间段,避免因为尿频而影响睡眠。而便秘,多数是因为饮食问题,只有多喝水、多吃蔬菜,活动身体来达到通便的效果。

  孕后期比较关键,临近分娩,准妈妈多多注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