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有3件事不能做 真不是迷信 是有科学解释的

2018年02月23日 11: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几天,一位妈妈后台留言说,自从她怀孕后整天都是提心吊胆的,被别人告诉这些不能做,那些不能做,自己都不知道该咋办了,就向我求助一下。我安慰这位妈妈说,虽然怀孕之后有很多禁忌,但孕妈也要放宽心,不是每个宝宝都会出意外的,我们要做的不是杞人忧天而防患于未然。

  如果你真的担心你的小宝宝有意外,那下面这3件事情就不能做了,虽然有的是民间传言,但其实是有科学解释的,一起看看吧:

  1。怀孕后不能搬重物,否则会动胎气

  民间讲,如果孕期准妈妈总是干重活、搬重物,就会惊动胎神,动到胎气,让胎儿离你而去。其实,科学的解释是因为孕妇搬重物时,需要用很大的力,一旦用力过度就会导致子宫收缩,让胎儿出现意外。并且怀孕后孕妈挺着大肚子,行动不便,搬东西的时候重心不稳就会摔倒,也会让意外发生。

  2。怀孕后不能碰触刀具,会让寒气刺伤胎儿

  说到刀具,你可能会想起武侠剧上侠盗的大刀,它在拔出时会发出的刺骨的寒光,让人吓出冷汗。但是古人所说的,怀孕后孕妇不能碰刀具,并不是因为刀具身上的寒气会吓到孕妇或侵入孕妇体内,刺伤胎儿。而是因为孕妇孕后期挺着大肚子,在厨房有诸多不方便,万一脚下打滑或者让刀具脱手,再者是切菜不小心切到手,都会给孕妈带来伤害。古人这样讲,多是为了劝解孕妇怀孕后,要少下厨多休息,才能保胎。

  3。孕妇不能抱别人的孩子,容易使别人家宝宝生病

  其实这种说法也是用来警惕孕妇的,还是希望孕妈注意自身的安全。一方面抱别人的宝宝,小宝宝可能会害怕孕妈的大肚子,在拒绝孕妈抱的过程中不小心踢到孕妈的肚子;另一方面就是孩子自身重量重,或者是被孕妈抱得不舒服也会乱动让意外发生。孕妇抱别人孩子,会让别人家孩子生病的说法是不可信的。

  你怀孕后还做家务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