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有这些症状说明是贫血症状 可影响胎儿智力发育

2018年02月23日 15: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帮妈后台收到了一位孕妈妈的问题,这位孕妈妈说自己孕早期的时候,一切状态都特别正常,精神方面、胃口食欲什么的都很好,可是最近总是感觉特别的乏力,面色也总是很苍白,老觉得自己头晕,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出了问题,刚开始以为可能是孕期的正常反应,但是,昨天去做产检的时候,给医生叙述了自己的相关症状,通过检查发现是严重贫血,可能还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健康。

  其实,孕期贫血对于每个孕妈妈来说都是不能忽视的,但是通常很多孕妈妈很容易将贫血与孕期的各种反应混淆,这些隐形的疾病不但会危害孕妈妈的健康,也会威胁到胎宝宝的发育,所以,孕妈妈如果有脸色苍白、烦躁心悸、指甲发白、心跳加速、呼吸异常、频繁便秘等这些症状,一定要注意了,这些说明你贫血了。

  孕期贫血对胎宝宝的影响

  一般来说,轻度贫血对胎宝宝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如果长期贫血,便会影响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孕妈妈要注意了,如果是中度、重度贫血,不仅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还会因为胎盘供血供氧不足导致胎宝宝出生之后有个子小、智商差等情况,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宝宝先天性贫血。因此,如果孕妈妈一旦发现自己有贫血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调理自己的身体。

  孕期贫血怎么办?

  1。 补充铁

  如果在孕期有贫血的症状,除了就医的同时,孕妈妈还要多食用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肉类、豆类、动物肝脏或肾脏等一些食物,如果有些孕妈妈需要补充铁剂,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2。 定期复查,合理膳食

  孕妈妈在产检的时候,一定要定期复查血色素,如果发现贫血,一定要及时改善纠正。同时,还要做到充分合理的膳食,比如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维生素B12类的食物。

  3。 保持良好的情绪

  孕妈妈在孕期一定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还能让孕妈妈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从而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贫血。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道孕期补血的营养餐,效果可是一级棒,孕妈妈们可以加以借鉴。

  韭菜猪血汤

  食材:

  猪血50克、酸菜丝160克、韭菜60克、大葱1棵、高汤300毫升、盐1/4茶匙、胡椒粉少许、油2汤匙。

  做法:

  1。将猪血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2。韭菜洗干净后切成小段,葱切成段。

  3。猪血加入沸水中焯烫后捞出。

  4。热油锅,爆香葱段,加入猪血、酸菜丝翻炒。

  5。加入高汤煮滚,放入韭菜段,调入盐。

  6。最后撒上胡椒粉拌匀,装碗即可。

  营养功效:韭菜等绿叶蔬菜含维生素C非常丰富,猪血的血含量比肉类还高,每周来一碗,补血效果特别棒。

  孕妈妈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贫血的这种症状,一定要想办法治疗恢复。最后帮妈祝愿每个孕妈妈都能顺利度过孕期,小天使能平安健康的降临。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