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孕期经常性打鼾 小心会干预胎儿发育

2018年02月23日 15: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不久帮妈的辣妈群里,大家都在讨论睡觉的问题,有一位孕妈妈说,自从自己怀孕之后,天天晚上睡觉都会打呼噜,而且声音还特别大,老公都跟他分房睡了,而且晚上总觉得会有喘不上气的感觉,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会不会对胎宝宝造成什么影响。其实孕期打呼噜这种现象,很多孕妈妈都会有这种情况,一般孕前期对胎宝宝是没有影响的,可是到了孕晚期,如果还有打呼噜,并且喘不上气的话,可能也会导致胎宝宝呼吸困难,所以,孕妈妈有这种现象的一定要注意了。

  为什么孕期会有打呼噜的现象?

  怀孕后,孕妈妈体内的激素会上升,从而导致鼻腔腺体分泌增加,鼻腔的开放程度就会减少,从而就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还有些孕妈妈因为补充营养过量所造成的肥胖,导致鼻腔膜加厚,所以也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但是以上是帮妈提到的生理上的原因,当然也有心理上的,由于孕妈妈怀孕后,每天施加给自己的压力,造成自己心理上的负担,从而由于过度劳累,也会导致孕妈妈打呼噜。

  打呼噜对胎宝宝有什么影响?

  很多孕妈妈都有孕期打呼噜的现象,之所以会打呼噜,还是因为孕妈妈的呼吸受到压迫,不通畅,造成的,但是如果孕妈妈呼吸不通畅自然也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呼吸,有些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胎宝宝呼吸困难,如果孕妈妈长期处于打呼噜缺氧的这种情况下,对胎宝宝的发育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胎宝宝发育过缓,或造成脑迟钝。

  孕期打呼噜怎么办?

  1。 对于孕妈妈来说,一定要在孕期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只有控制自己的体重在正常值的范围内,才能确保生产顺利,而打呼噜的现象也会消失。但是很多孕妈妈在孕期补充很多营养,觉得这些营养都会被胎宝宝吸收,但是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胎宝宝摄取营养是有限的,而多余的会转化为自身的脂肪,所以,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在饮食清淡的基础上,不要过多摄取油腻多脂的食物。

  2。 孕妈妈在孕期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拥有一个好的心情才是最根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如果孕妈妈有失眠的现象,或是睡眠质量不好的现象,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同时,孕妈妈的睡姿也是很重要的,尽量保持左侧卧的姿势睡觉,这样不仅利于自己的健康,同时,对胎宝宝也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其实孕妈妈只要在孕期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态,拥有一个好心情,打呼噜的现象自然也会慢慢消失。

  其实,孕期打呼噜不可怕,孕妈妈们只要时刻保持一个好心态,合理的饮食,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这种现象也是可以完全消失的,最后,帮妈祝愿孕妈妈们都能平安健康的度过孕期。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