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怎么吃可快速下奶?当然少不了这些食物

2018年02月23日 15: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都知道产后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而且补得食物必须还是要利于宝妈下奶的,但是,如果补不对,不仅会影响宝妈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宝宝的口粮,所以宝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前两天辣妈群里,有位宝妈说,最近坐月子的时候,婆婆一直让她喝母鸡汤,基本上是顿顿不间断,而且喝就喝,但是喝的时间就了,宝妈就有一种浑身不适,奶水不充足的感觉,没喝之前,奶水还挺多,没想到到,母鸡汤不是下奶的,怎么反而越喝越少了呢?

  产后一周不能喝母鸡汤

  产后多喝些汤水不但能补充宝妈的营养,而且非常利于下奶,但是,对于母鸡汤来说,我们都知道母鸡的体内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如果喝大量的母鸡汤会导致宝妈体内的激素大量上升,激素一旦上升到最高值,就会影响到奶水的分泌,所以,产后一周,如果孕妈妈非要喝鸡汤,一定要选择供公鸡,而不是母鸡,产后多喝公鸡汤不仅利于宝妈的营养吸收,而且也会让宝妈奶水分泌更多,所以,宝妈们如果在遇到逼着你喝母鸡汤的一定要注意了,公鸡汤才是最佳的选择。

  产后怎样吃有利于下奶?

  产后第一周饮食:

  宝妈刚生完宝宝的时候,身体处于一个极度虚弱的状态,不仅身体差,而且奶水的质量也不高,但是切记,产后第一周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原则,那些重口味的食物一定要避免,尽量多吃些汤汤水水,比如公鸡汤、鲫鱼汤之类的都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能补充宝妈身体所需的营养,而且宝宝的口粮也是最佳的。

  产后第二周饮食:

  产后第二周,宝妈的身体已经开始恢复,这时候,宝妈们以补充充足的营养为原则,可以不用再继续流食的状态,可以适量的添加一些动物的内脏,肝脏之类,同时,可以吃一些新鲜的当季水果,在补充蛋白质的同时,不仅可以提供自身所需的营养,有充足奶水的同时,还可以防止产后便秘。所以,宝妈们的第二周饮食也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阶段。

  产后第三周饮食:

  这个阶段的宝妈,身体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水平,但还是需要注意,那些重口味的食物,这个阶段还是能不碰就别碰,最少得等产后一月之后,产后第三周,宝妈们不仅要补充大量的营养,而且随着宝宝的长大,所需的奶水比之前还会要求更多,所以,这个时候,宝妈们可以吃一些乌鸡汤、猪蹄汤、,当然少量的肉类也是可以吃的。但切记,那些高脂肪的食物还是要少吃。

  不要以为产后只是单纯的补充营养那么简单,如果吃不对不仅不利于宝妈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宝宝的口粮,所以,产后饮食,你吃对了吗?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