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胎剖的 二胎还能顺吗?

2018年02月23日 11: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洋洋的二胎宝宝终于出生了,洋洋这次非常开心的跟我说“宝宝这次终于从‘正门’(顺产)出来了,估计是听到了我的抱怨声,心疼我了”。

  洋洋是一个30岁的二胎宝妈,五年前生大宝的时候,洋洋也就25岁,正好的孕育年龄,本来医生说好的洋洋可以顺产,身体的各项指标都符合顺产,可是奈何宝宝拖月,过了预产期2周多了还没有发动,不得已就剖了出来,白白的让洋洋挨了一刀,肚子上到现在还是一条长长的疤。休养了五年,洋洋的二胎终于不负所望的顺产了下来。

  有些人说头胎剖腹产的二胎就不能顺了,但是其实只要你符合这些条件,就算是30岁,也可以照样轻轻松松的顺产,看看这些条件你符合吗?

  孕妈的身体体征

  一、孕妈的盆骨

  总是听说“屁股大好生养”,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其实好生养不是因为屁股大,而是因为盆骨大,宝宝顺产的时候肯定要经过妈妈的盆骨,所以说孕妈的盆骨够大,符合顺产的要求,宝宝自然是可以顺产的。其实一般的女性的盆骨是符合顺产的,当然也不能排除有个别女性的盆骨过于小,而胎宝宝发育的太好,并不适合顺产,顺产对胎宝宝和孕妈有危险,所以医生会建议剖腹产。

  所以,孕妈的盆骨大小和形状都好,就符合顺产。

  二、孕妈的体重

  怀孕后大多数孕妈都会变胖,体重速速的增长,体型更加的丰满,甚至还有一些体重直接增到了原先的两倍。其实,在生产的时候,孕妈的体重过重对生产没有好处,而且有可能会妨碍顺产,所以说孕期孕妈一定要控制体重,增长20到30斤最好,不能长的太多,否则对生产并不利。

  宝宝的身体特征

  一、宝宝体重适宜

  一般新生儿的体重在5到7斤是正常的范围,所以说如果宝宝的体重在这个范围之内,宝宝顺产的可能性更高,发生危险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但是如果宝宝的体重过重,就不适合顺产了,否则胎宝宝和孕妈都会有危险,胎宝宝太轻,宝宝发育不良,顺产更不安全。所以胎宝宝体重在正常范围之内是可以考虑顺产的。

  二、宝宝胎位正常

  正常的生产胎位是宝宝的头朝下,脚朝上,但是如果生产的时候宝宝的胎位不正,宝宝太过调皮屁股先朝下了,那就不适合顺产了。所以说,如果宝宝的胎位正常的话,是可以顺产的。

  你二胎是剖的还是顺的?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