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多喝牛奶虽好 但3种牛奶不适合孕妈喝

2018年02月23日 12: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尤其到了孕中期后,孕妈体内的钙就不能满足迅速发育胎宝宝的生长需求了,所以孕妈必须要开始大量补钙了。除了日常多吃一些含钙食品,喝牛奶也是很多孕妈的选择,牛奶营养价值很高,对孕妈也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孕妈喝牛奶是有讲究的,这几种牛奶不太适合孕妈喝,孕妈要警惕。

  1、高钙奶

  很多孕妈想着既然要补钙,选择高钙奶准没错,里面肯定含有大量的钙,那只能说你是被名字骗了。高钙奶中的奶往往是人为添加进去的,添加的都是碳酸钙等不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虽然看起来钙的含量增加了,但能被人体利用的钙真的很少,对孕妈想要补充钙来说真的没有多大的帮助。

  2、儿童奶

  近几年,口味繁多的儿童奶横空出世,因为口味酸甜可口,很受消费者欢迎。不仅很受小朋友的青睐,连孕妈都被吸引。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产品配方表你就会发现,儿童奶里面只有少量的奶,大部分都是香精、柠檬酸钠等各种添加剂,这些对肾脏功能造成负担。小孩子不能喝,孕妈们更应该少喝。

  3、牛奶饮料

  有些孕妈不喜欢喝纯牛奶,就会超市里的多种酸牛奶饮料、乳酸菌饮料、果奶饮料等等,不仅味道好而且还有营养。但是这些牛奶饮料根本不能称得上奶,因为其中主要成分是糖水,奶的成分不会超过30%,而且里面的水和各种添加剂,稀释了原本的牛奶,使得营养功能下降,所以不能把它们当作牛奶来喝。对孕妈来说,如果喝得多了,营养得到的不多,糖却摄入不少,不仅会长胖,也会相应增加血糖升高危险。

  建议:孕妈最好还是选择纯牛奶,如果不喜欢纯牛奶的话,可以选择酸奶,酸奶中的钙不仅容易被人吸收,还能促进肠胃运动,对孕妈好处多多。同时孕妈购买液态奶时,最好选择那种保质期短鲜牛奶。孕期你喝的什么奶?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