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痛的才不是生孩子 产后乳腺炎让你痛到怀疑人生

2018年02月23日 12: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十月,历经各种不适和心酸之后,终于等到了小奶娃的到来。初为人母,妈妈们除了无以言表的喜悦之外,还会陆续出现这样那样让妈妈们应接不暇的事情。要说,分娩痛(剖腹痛)都能扛过来,还有什么事能更艰难?当然有。世上最痛的才不是生孩子,产后乳腺炎才是真正让你痛到怀疑人生。

  阿琪平日里是个特别坚毅的女汉子,直到阿琪生孩子后得了急性乳腺炎,去看望她时,才恍然原来她也是个柔软的姑娘。据阿琪讲,那种疼就像是心脏搏动的跳痛,连着全身细胞,碰一下都要倒吸一口凉气,而那个时候还为了宝宝口粮坚持哺乳,直到乳汁颜色有点偏绿,肿得不成形了,才决定手术切开排脓,术后给伤口换药时,更是疼得难以忍受,比剖腹产伤口疼厉害多了,毕竟那是娇弱的胸部。

  刚刚分娩的女性,经历了一场耗费精力的“战役”,正是身体最虚弱的时候,心态也时刻因为小奶娃的哭闹、烦躁而面临崩盘,如果产前对母乳喂养没有一定的了解,那么随着产后抵抗力的下降,就容易发生急性乳腺炎。为了避免新妈妈遭受痛苦,一定要预防急性乳腺炎的发生哦。

  1。避免娃的不良喝奶习惯

  比如,含着乳头睡觉、错误的衔乳方式、啃咬等,宝宝喝奶方式不对,就容易出现破溃皲裂、乳头上都是小水泡的情况。正确的哺乳姿势:宝宝和妈妈的腹部贴紧,让宝宝的头和身体呈一条直线,当宝宝张大嘴巴时,抵着他的下巴,犹如打哈欠一样,将乳头及大部分乳晕送入宝宝口中。

  2。勤快地给娃喂奶

  为了防止乳汁淤积,保持乳腺管畅通,妈妈要勤快地给娃喂奶,这样才是一个良性的循环。通过宝宝不断的吮吸刺激,可以使催乳素分泌,保证乳汁分泌,同时及时排空乳汁,也能避免出现肿胀硬块。

  3。乳头皲裂要停止哺乳

  若是乳头已经出现较重程度皲裂、破溃一定要停止哺乳,积极治疗,不要等形成脓肿了才去医院,这样只能通过手术来排脓了,不仅宝宝口粮得不到保障,妈妈也受罪。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