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里可能发生的事项你知道几个

2018年02月23日 12: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的时候,一家人都围着孕妇肚子里的宝宝转,连准妈妈也把自己的健康藏在了胎儿之后,妇产科医生会告诉开心又紧张的你吃什么宝宝更健康,用什么对宝宝更安全,还会告诉你睡觉尽量的左侧卧位,你怀孕后可能会出现尿频,如果身体正常的话坐飞机也没有问题,怀孕期间要多吃膳食纤维的食物,产后坐月子期间也可以洗头发等等,但是下面这几个大坑妇产科医生可不会告诉你哦。

  1。脊椎变形

  胎儿在孕期会对脊椎进行生理上的压迫,生产孩子之后脊椎受力能力变差,时不时就会错位,疼痛难忍,严重时连弯腰绑鞋带都难以完成。很多妈妈产后经常腰痛都以为是抱小孩累着,属于腰肌劳损,其实很多都是孕期里留下的病症。所以孕期睡觉尽量不要平躺,在产后身体恢复期要多躺休养,可以在腰下垫一条毛巾,帮助脊椎恢复原位,而且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防止腰部着凉受寒,注重保暖,避免久坐,经常恒温游泳是对脊椎最好的运动。

  2。怀孕后会漏尿

  怀孕后期孕妇可能会出现漏尿的情况,是的确实十分的尴尬,在没有心理准备突然发生时很可能会石化,但是准妈妈们也不要抗拒喝水,拒绝喝水的话会直接导致孕后期肚子里的羊水少,所以该喝水还是要喝水,但千万不要憋尿啊,孕期护垫还是用着吧,省得突然来的时候让你惊慌失措,至少可以让你安心,但记得勤换哦,免得细菌感染。

  3。孕妇坐飞机

  大夫会告诉你身体正常的话是可以外出飞行的,小心些即可,但是医生可不会提醒你飞行过程中需要准备什么,如果你是哺乳期的妈妈,在登机前半个小时一定记得先去吸奶,切记。孕期的妈妈们呢还要储备些吃的,防止飞机延误,要记得携带自己做体检医生的联系方式,有些航空公司可能要孕妇的安全健康证明,所以孕妇订票前要先了解相关规定,建议八月份之后就不要来回飞了,毕竟机舱里的气压同样会使你出现漏尿的尴尬。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