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的时候 肚里宝宝为了妈妈少受罪也这么拼命

2018年02月23日 14: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十月怀胎,当孕妈感到规律的宫缩或者有破水见红的现象时,孕妈终于要做好准备迎接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分娩了。这个时候大部分孕妈都是紧张,期待,还有担忧,总之孕妈的心情是多种情绪交织。

  当我们大多数人都在关注孕妈的时候,可知道此时胎宝在妈妈肚里干什么?其实胎宝也是在努力的,拼命让妈妈能够顺利分娩。那么就看看在生产的3步过程中,宝宝都做了哪些努力吧。

  分娩第一步:宫颈扩张

  妈妈状况:这时孕妈们的宫颈变软,子宫口慢慢张开,同时阵痛加大子宫内的压力,挤压子宫口,为胎儿建造一条顺畅无阻的通道。

  胎宝的努力:

  胎宝会将下巴向身体收拢,缩起肩膀,卷缩着身体,像一个马上开跑的短跑运动健儿,为即将出生做好准备。他听到妈妈的指令,他就开始扭动自己的身体,奋力地到达骨盘底部,等到听到妈妈再一声令下:发动!这就说明宝宝马上要和妈妈见面了。

  分娩第二步:胎儿娩出

  妈妈状况:

  孕妈们的宫口全开,努力的在助产士的指导下,一下又一下地发力中,面目狰狞、汗流浃背,咬牙坚持,突然一股暖流涌出,伴有排便的感觉。

  胎宝的努力:

  胎宝会持续下巴收紧的状态,努力地将后脑袋从耻骨挤出,然后慢慢的把整个头部送出骨盆。为了能更快的与妈妈见面,这时他会将身子旋转90度,头部再次转向侧面,将一个小肩膀先出,轻轻的慢慢的,接着另一个小肩膀再出,最后就是把自己整个身体都娩出。

  分娩第三步:胎盘娩出

  妈妈状况:宝宝出生后,大概10分钟内,妈妈们会有轻微的压力感或者阵痛,不用担心,助产士会帮助你娩出胎盘,这是不痛的,而且过程比较快。而且侧切的妈妈也会在这个阶段缝合伤口。

  胎宝的努力:

  他在乖乖的配合医生们的工作,接受检查、洗澡、量身高体重头围等数据。当医生量测数据和清洗后,会第一时间把他抱到你身边,让你看看他,给他哺乳。

  怎么样,看完这个过程,是不是很感动?在生产过程中妈妈和宝宝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都是值得让人敬佩的。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