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就能玩拼图?这些玩法让你大开眼界!

2017年03月16日 11: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知道玩拼图有多少好处吗?你知道宝宝该玩什么样的拼图吗?你说宝宝不会玩,不爱玩,他亲口告诉你了?如果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那赶紧来看看和宝宝玩拼图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拼图的正确打开方式,糕妈教你这样玩

  6-12个月

  “什么,你说6个月的宝宝就能玩拼图了?”没错,虽然6个月的宝宝还不会把拼图正确归位,但他们一样可以玩拼图。比如,他会把拼图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颠来倒去地研究。或者抓起一片放进嘴里,像啃饼干一样啃咬。

  再大一点的宝宝会把整幅拼图翻过来,看着插片哗啦啦掉出来。他还会用手指把拼图一片片抠出来,直到一片都不剩。如果是单片、有凸起手柄的拼图,宝宝或许还能把它拉出来,再放回对应的位置上呢。

  “这样也叫玩?”没错,这就是宝宝最初的玩法。这一阶段,最好给宝宝选择有手柄、凸起,或是边缘有缝隙的大块拼图,方便宝宝抓取。另外,尽量挑选形状鲜明、色彩鲜艳的,片数不要太多。由于宝宝可能会把拼图放进嘴里,所以材质一定要安全哦。

  1-2岁

  宝宝现在1岁啦,已经能在妈妈的帮助下,尝试把大块拼图放到对应的位置上了。妈妈们可以从单块拼图开始,逐渐增加拼图的片数和难度。内容上建议选择几何图形、动物、水果、交通工具等有完整形象的。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拼图的全部玩法,那你就错了。要想让宝宝玩得开心、玩得聪明,妈妈们就要善于唠叨。比如你可以借助拼图教宝宝学习颜色、形状、常识等。“宝宝你看,这块拼图是一只蓝色的大象,长长的鼻子真可爱。”

  比如你可以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宝宝多观察,多思考。“这块拼图是圆圆的呢,我们找找看哪里也是圆圆的。”

  当然啦,要是宝宝拼得很投入,我们完全可以做个安静的旁观者。要是宝宝拼到一半就不想玩了,妈妈们也不要觉得失望。毕竟宝宝的专注时间本来就不长,能在玩的过程中学会观察,不断尝试,就已经赚到啦。

  适合1岁以上宝宝的拼图种草

  今天为大家带来3款出自德国工艺的hape单层创意拼图,分别是“运动跑车”、“疯狂拖拉机”、“彩虹象”,秉承了德国严谨细腻的工艺,用心打造出安全益智的拼图。

  今天天气好晴朗啊~小鳄鱼和长颈鹿开着炫酷的跑车一起去旅行啦,前方有什么样的奇遇等着他们呢?跟着去看看究竟吧~

  看,牛叔叔开着他心爱的拖拉机,这是要去哪里呢?一路上他会遇到哪些趣事呢?

  象宝宝依偎在象妈妈身边,好温馨的画面~来看看彩虹象由多少部分组成?数一数它们身上有几种颜色呀?

  这三款都是单层拼图,比较简单容易,虽然说2岁以上宝宝可以玩,其实1岁左右的宝宝就能玩起来啦~让宝宝认知不同的颜色、不用的事物以及拼图中整体和局部的关系。

  不规则形状的拼图,可以全面锻炼宝宝观察力和记忆力,小手找一找,拼一拼,手部精细动作up up!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年糕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