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大咖推荐 5款辅食宝宝超爱吃

2017年03月20日 17: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什么样的辅食宝宝喜欢吃呢?协和医院营养科李宁推荐5款宝宝辅食。

  婴儿米粉(4-6个月)

  材料:婴儿米粉20克

  做法:

  1、将适量米粉放入碗中,按照说明加入温度适宜的开水,一般是60-80℃。

  2、用勺子或者搅拌棒充分搅拌,搅拌成均匀、细腻的糊状。

  3、用勺子舀起,稍侧勺子,看米粉浓稠度,根据孩子接受能力适当调稀或者加浓,放温喂食。

  美化:刚开始喂纯米粉就可以,以后可以调入一些孩子已经接受的其他食物种类,比如:番茄汁、土豆泥、南瓜泥等等,让味道层次更丰富。

  提醒:不要往米粉里面加盐、油等调味料。

  蔬菜鸡蛋卷 (7-9个月)

  蔬菜鸡蛋卷

  材料:鸡蛋1枚、菠菜2片、胡萝卜1厘米厚1段

  做法:

  1、菠菜和胡萝卜都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煮软,捞出,剁成碎末。

  2、鸡蛋打散,烧热平底锅,锅到6成热的时候,倒入蛋液,转动锅柄,把鸡蛋摊成薄薄的饼。

  3、将蛋饼平摊,把剁碎的胡萝卜和菠菜碎末铺平 在蛋饼上,把蛋饼裹起来,然后把蛋饼切成小段,可以让孩子比较轻松地抓起来,然后放在盘子里,让他自己抓着吃。

  美化:能自己用手抓着吃,就让孩子很满意了,不用再做美化了。

  建议:鸡蛋饼煎的时候,火不能大,要用小火,否则鸡蛋煎老了,一是卷不起来了,二是孩子可能会咬不动。另外,也可以在蛋液里加些水和面粉,比较容易成型。

  高汤豌豆粥(10~12个月)

  材料:鲜豌豆1汤勺、胡萝卜5毫米厚1块、米饭2大勺、高汤适量

  做法:

  1、胡萝卜切丁,连同豌豆一起都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将豌豆、胡萝卜煮软。

  2、捞出豌豆,用刀面压烂,然后将高汤放入锅中烧开,放入碎豌豆、胡萝卜丁,再倒入一些煮豌豆、胡萝卜的水,从大人的饭锅中取2大勺米饭放入,小火边煮边搅拌,煮到稠粥状,放温即可喂食。

  美化:把粥倒入碗中,将两片黄瓜切成鱼的形状,放在上面,告诉孩子粥是大海,小鱼在里面游泳。

  建议:豌豆是特别容易卡喉的食材,一定要仔细压碎,不能残留完整颗粒。

  菠菜土豆丝饼(2岁)

  材料:面粉1满把、嫩菠菜3颗、鸡蛋1枚、土豆1/3个、盐、花椒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烫熟,捞出切成1厘米长小段。

  2、土豆去皮,洗干净,刨成细丝。 

  3、鸡蛋打散,与菠菜段、土豆丝混合均匀, 加入面粉,加入适量水、盐,滴入几滴植物油,搅成比较稠的面糊。

  4、平底锅或者电饼铛中抹油,加热,舀一勺面糊,放入锅中,煎至熟透即可用铲子切成8 块出锅。放温食用。

  美化:饼熟后先不切开,把手放上去,顺着手掌、手指的轮廓将多余部分切掉,留下手的模型。

  建议:面糊中一定要记得加点植物油,这样可以让饼发酥,口感更好,也方便孩子咀嚼。

  咖喱牛肉(3岁以上)

  材料:牛肉半个拳头大1块、土豆半个、胡萝卜1/3根、洋葱1/4个,黄油、咖喱块、姜各适量

  做法:

  1、将牛肉切成丁,土豆、胡萝卜分别削皮切成丁, 土豆放入冷水中略泡一下。

  2、锅中放水,姜切片放入,烧开后放入牛肉丁,大火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炖1小时,捞出。

  3、锅加热,放入黄油融化,将洋葱切块放入炒出香味,放入萝卜丁和土豆丁,翻炒均匀,放入咖喱块炒至均匀。

  4、倒入牛肉丁翻炒均匀,加入煮牛肉的汤炖至土豆 和胡萝卜熟即可出锅。放温食用。

  美化:不需要美化了,咖喱的颜色和味道对喜欢尝鲜的3岁孩子有足够的吸引力。

  建议:牛肉提前炖熟,更省事一些,如果不提前炖,也可以在土豆、胡萝卜之前下锅,煮至熟时再放入土豆和胡萝卜炖就可以了。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浪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