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父母离婚 她依旧是个爱笑的天使

2017年03月22日 16: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贾静雯再次生下一个女儿,

  她的大女儿“梧桐妹”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虽然关注的点不是对小妹妹怎样好,

  而是给亲爹的一封生日贺卡,

  但是联想到贾静雯当初离婚时两人的不愉快,

  大家不由得要感叹,

  妈妈没有把自己的爱恨加在女儿身上,

  梧桐妹并没有成长为一个

  “典型”的重组家庭中的叛逆少女,

  而是心中充满了爱的阳光女孩儿~

  据台湾媒体3月20日报道, 贾静雯本月15日为修杰楷再产下一女“Bo妞”,隔没几小时前夫孙志浩po女儿梧桐妹送他的生日卡片,还用英文写“你遇见今生最棒的女孩,要好好珍惜她”。

  台媒前晚也直击孙志浩带现任妻子林若亚和梧桐妹外出吃饭,只见“母女”俩又牵又搂,有说有笑相处融洽。

  林若亚经纪人私下透露,她们俩感情一直很好,林若亚看到梧桐妹写的卡片时,还感动得一阵鼻酸,尽在不言中。

  在此之前,修杰楷其实也晒过梧桐妹做的贺卡。在重组家庭中,原来的孩子能够与四位大人相处和谐就已经难得,而梧桐妹与四位大人的相处已经不仅仅是表面上的和谐,想必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吧!

  也可想而知,妈妈贾静雯付出了很多努力呢!毕竟轰动一时的离婚案,贾静雯在记者发布会上一度崩溃,按照狗血剧的套路,争得抚养权之后妈妈这边一定会各种数落爸爸,爸爸那里又会时不时得过来“抢孩子”,弄得孩子极度没有安全感,两方都喜欢不起来。

  然而这些并没有发生,既没有怨妇式+控制欲极强的妈妈,也没有不懂事时不时过来砸场子的爸爸,他们知道大人的恩怨不能施加于孩子身上,孩子的成长需要完整的爱,而不是一个表面上完整的家。

  从微博的晒图来看,梧桐妹没有因为爸爸妈妈的分开而缺失家的温暖;也没有因为两个妹妹的到来而被冷落;虽然不曾见过真容,但我们相信她是个心中充满爱、笑容灿烂的小天使~

  说到离婚与孩子,就不由得要提起王菲,虽然天后的爱情观婚姻观无法让大众认同,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她带出来的孩子真的很棒!

  先说小女儿李嫣,“李老师”美妆视频的火爆不是没有缘由的。那时候王菲李亚鹏已经离婚,然而小姑娘似乎完全不受影响,还给网友们“曝光”麻麻的化妆品,天生兔唇的她也没有任何害羞或者遮掩,精灵古怪又力挺姐姐窦靖童,可谓是瞬间吸粉无数。

  不过爸爸跟她交流过之后,希望她不要这么早暴露在舆论之下,她也欣然接受。

  再说大女儿窦靖童,依然是生活在重组家庭中,虽然顶着“叛逆少女”的帽子,却是个温暖的好姐姐、好女儿。不仅在出道之后受到广泛好评,就连在李亚鹏的咖啡店打工时也有网友爆料,她骑单车上班、弯腰给客人点单、认真做饮料,目测现场一个差评也没有!

  在童童首场演唱会的时候,李亚鹏带着小女儿李嫣去捧场,被抓拍到蹲在地上擎着手机照相的镜头,也被网友评为“中国好继父”。

  之后窦靖童的专访里,依旧称呼李亚鹏是“我爸”,两人可见关系有多好。

  而王菲与女儿们“大姐、二姐、三妹”的设定也超级暖心,童童也说“我没叛逆过,在家我和我妈相处很平等。”足见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给予孩子的爱,以及给孩子的教育,远远比一个完整而充满争吵或者冷战的家能够带给孩子更多的幸福感和美好的未来。

  当然,说到后爸就不得不提在《爸4》中圈粉无数的张伦硕以及小考拉,这个后爸相当称职,永远照顾着考拉,却又不束缚考拉。两人是亦父亦友的感觉,考拉很直白的叫张伦硕“老头子”。

  重组家庭其实很忌讳“刻意讨好”的行为,然而张伦硕对于考拉的关心完全没哟刻意的影子,该表扬表扬,该批评批评。

  同时也会去理解孩子们的想法,而不是一味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

  还有去年生下小米粒的伊能静家的大儿子王子。

  前不久伊能静还晒出王子抱着妹妹给妈妈庆生的照片,据说儿子还给妈妈写了一首歌,伊能静也动情的说道:“妈妈已经完成了的第一个梦想,在你长大的时候,依然能跟你逛街、看电影,当最好的朋友。”

  (以上为伊能静前后两条微博)

  2009年,伊能静发表声明自己与庾澄庆结束9年婚姻。无论两人缘何分手,都将离婚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如今王子的成长与两人的努力不可分割。

  其实明星家庭的“离婚典范”还有很多,虽然夫妇之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继续婚姻,但是对于孩子,他们没有失去父母任何一方的爱与引导,反而会有更多的人(比如后爸后妈)去给他们温暖,带给他们满满的爱。

  评论

  网友Miss Stone在梧桐妹的新闻下留言:

  我觉得无论父母之间有什么恩怨,都不要牵扯到孩子,对于孩子来说,两方都是自己的亲人,他不知道会如何选择,不要逼小孩非得跟一方,其实两方都相处和谐是最好了,虽然父母不在一起了,可是还是可以得到慢满满的爱

  那些在离婚后不断攻击对方,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受害者形象不停地向孩子抱怨、灌输妈妈/爸爸不好的观念;

  或者为了争夺孩子抚养权而“互撕”,今天妈妈把孩子接走,明天爸爸又把孩子藏起来;

  再或者明明没有离婚却每天不是吵架就是冷战,管孩子永远是一个人的事,另一个只当甩手掌柜时不时问一句“考得怎么样”就好……

  试问这样的爸爸妈妈孩子们怎么能爱得起来呢?

  小编还是坚持这个观点:

  比起一个表面完整的家,内心完整的爱对于孩子更重要。

  父母心中有没有爱,孩子是能感受得到的哟~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完美孕妇杂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