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辅导孩子作业,才是正确的办法!

2017年03月23日 17: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半个小时都过去了,怎么才写了一道题?”

  “字迹写得这么乱,你在鬼画什么东西!”

  “这儿也空着,那儿也空着,都空着谁帮你做?”

  ……

  家长们自己仔细想想

  上述语言是不是成为了你和孩子之间的假期主旋律呢?

  针对这种状况,孩子们也有话要说

  “宝宝其实很委屈!”

  孩子写作业拖拉、马虎,很大程度是受到了假期的其他诱惑,比如电视机、游戏机、在窗外叫孩子一起玩耍的同伴,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当然不能好好把注意力放在作业上。不过,还有另一部分孩子,写作业拖拉的原因不在于不认真,而在于自身知识把握得不够,在做作业时,常常“卡壳”。针对孩子这种情况,家长务必要保持耐心,并采取以下几种办法:

  1拒绝打骂指责

  如果你的孩子老是写作业不认真,妈妈不要生气,不要指责打骂孩子,更不要采取不给孩子吃饭等极端行为。孩子虽然年幼,但他们的自尊心非常强,妈妈必须保持耐心。

  2做完再检查

  陪孩子做作业时,最错误的方法是孩子一边做,妈妈在一边指出错误,这种方法会让孩子失去信心,或者对写作业产生厌烦,甚至让孩子不敢下笔。正确的方法最好是让孩子全部做完,妈妈再一次性检查,不仅保证孩子及时完成,也能避免孩子的依赖性。

  3多鼓励,让孩子建立信心

  当孩子在做作业上有进步时,妈妈要及时表扬孩子,让孩子对做作业有信心,还能从做作业中找到成功的喜悦,孩子会越发认真对待。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成长公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