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长大的孩子的话

2017年03月23日 16: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父母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还要多。也许在某些方面你并不了解他们。不论你的年龄多大,在父母眼里你永远是那个需要由他们帮忙换尿布的婴儿。所以就算你已经长大了,也不要觉得他们立刻就能用平等的眼光对待你。

  另外,搬回家住没什么好丢人的。不过,回家住却什么家务活儿都不干,那就丢人了。

  ——安德鲁·威茨曼

  塔尔萨大学

  家人很重要,但是拜托各位要知道一点,尽管他们心里想着为你好,但他们并不一定总是清楚什么才是真正为你好。不幸的是,那些和你最亲近的人有时却是最不支持你的人。尤其面对那些他们不熟悉,或者他们害怕尝试的事物时。

  因此,就算你寻求家人的支持而不得,也不要怀疑自己的梦想。在网上或者在现实中找到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就是了。

  ——查查娜·辛普森

  新罗谢尔学院

  要感激自己的家人。每个家庭都不完美,可正是他们造就了现在的你,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每天至少给家里人打个电话。

  我们很容易习惯自己出去打拼,却忘记了是妈妈开车带你参加了10834次训练,也忘记是爸爸在下班后筋疲力尽的情况下依旧花了85个小时教你开车。你至少能给他们打个电话,让他们知道你依旧爱他们。

  ——莱思·斯蒂芬斯

  德州路德大学/德州农工大学

  你的家人是你最大的支持者。你会经历一些困难,比如丢掉工作,和爱人痛苦分手,车被偷,朋友来了又走等等。但家人永远支持你,他们愿意付出的程度会让你震惊的。

  依靠家人是一种让人感到谦卑的经历。你要向他们证明,你关心他们,而不是只想利用他们的帮助。

  ——杰雷米·奥尔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家庭书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