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狠狠地惩罚孩子? 用爱浇灌爱

2017年03月24日 15: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家有个熊孩子。幼儿园的班级里,数我家孩子然然和另外一个男孩子最淘气。虽然打架的问题不严重,但是,砸坏东西,搞坏玩具的事情频有发生。小家伙精力旺盛的不得了。只有两种情况是小家伙不会蹦蹦跳跳欢欣鼓舞,一是:睡着了,二是:生病了。

  因为我也是hyper(nature high 天生好动)类型的人。我知道,我家孩子这性格纯属家传。

  在幼儿园,然然被罚坐小椅子是经常的。拿奖品也经常会遇见老师故意杀鸡给给猴看似的,让他最后一个排到。每当我看到老师因惩罚然然时候脸上露出的快感和然然委屈的样子,我都心里说不出的难受。我真心觉得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在国外,可能白种人、黑种人大多天生也好动,对于熊孩子,他们的管教方式更加先进一些。这本书 @天略童书馆 《圣诞夜的空袜子》The Empty Stocking 讲的就是一对双胞胎,一个静一个动。

  爱动的这个小女生,也是特别的淘气,顽皮。让家长头痛不已。结果圣诞老人为了惩罚她,只给她姐姐圣诞袜装礼品了,给她的袜子是空空如也的。

  这个世界上的矛盾啊!不患寡而患不均。

  眼看天明的时候,淘气的熊孩子就要受到圣诞老人恶狠狠地惩罚了。可谁知道,圣诞老人阴差阳错的把双胞胎搞混了。淘气的熊孩子,还发现了姐姐的袜子是空的。

  淘气的妹妹看到乖乖的姐姐袜子里是空的,很心疼姐姐……于是……她把她自己袜子里的礼物,拿出来一半,放到姐姐的袜子里。

  天亮了,两个人开心极了。但是,淘气的熊妹妹意外发现自己的圣诞袜又被圣诞老人加放了一个勋章[好孩子]。

  看完这个故事我受到了极大的触动。都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我根本就忘记了这句话……我很多时候的行为,根本和那些为了发泄自己快感而惩罚孩子的老师毫无两样……

  只有爱能浇灌爱。

  新的一年,我的目标是:多夸我的宝贝。

  本文转载自微博,博主@海衣苍朵十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家庭书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