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脾气、不听话怎么办?

2017年03月24日 14: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许多妈妈向优妈抱怨:

  “我们家孩子脾气特别大,平时在家吃饭不合口味就摔碗”

  “自己画不好画就撕本子;自己的作业本忘在了学校,没办法写作业,就躺在客厅里打滚。”

  “我们孩子爱在别人面前发脾气,让我们感到很没面子,气得他爸爸真想揍他。”

  孩子脾气不好,不听话,是许多家长都会遇到的难题,到底什么原因呢?

  其实不用太担心,这说明孩子长大了,他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朋友,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

  这个时候的孩子,对自己的朋友格外重视,希望得到同龄人的承认,更害怕遭到同龄人的拒绝。可能他们会做很多傻事,在朋友身上花掉很多时间,但这其实是个很正常的事情。

  可父母责备他,训斥他,甚至有时会禁止他跟小伙伴来往,其实,这些父母往往还停留在原地,把已然长大的孩子仍然当做一个小宝宝看待,并常用不恰当的管教,去干预孩子越来越强烈的自我意识和独立自主的冲动。

  有句话说得好: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教师,要想孩子从小就有良好的行为、生活习惯,家长除了多关心多鼓励多指导,最重要的还是言传身教。

  所以,想做个称职的家长真不是那么简单,需要我们持续的付出,慢慢的进步。有没有比较好的方法,能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孩子开朗快乐、家长慈爱称职呢?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