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怀孕的时候情绪不好,生出来的宝宝会变丑?

2017年03月25日 16: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次我们说到,

  刚出生的宝宝大多数都丑丑的,

  连丑萌都算不上,

  虽然都是自己亲生的,

  但是麻麻们没有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

  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萌娃呀!

  那么说到孩子的长相,

  就有了一个问题,

  怀孕期间妈妈的情绪状况会不会影响宝宝的长相呢?

  看到这个问题小编的第一反应是,

  噗……哈哈哈哈!

  怎么会有这么白痴的问题!

  然而搜了一圈,

  觉得自己好像是白痴……

  因为好多地方都这样写的:

  于是小编有些蒙圈,我们知道情绪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身体健康的,比如说压力过大、长期焦虑容易引起心悸、失眠、健忘等症状。

  尤其怀孕期间,因为激素分泌的改变,容易导致孕妇的疲累、失眠、情绪焦躁,而长时间保持这种状态势必会休息不好、饮食不振,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造成伤害。

  然而能够导致宝宝变丑、畸形、兔唇,甚至说流产就有些夸大其词了,甚至说有谣言的成分在了,因为现在没有什么科学依据能证明孕妈妈的情绪会影响到宝宝的长相,也没有权威机构、期刊论文来证明这种观点。

  孕期保持好的情绪非常重要,但并不是说准妈妈们连生气、伤心的权利都没有,所有打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口号来约束妈妈的行为都是耍流氓!

  宝的长相是遗传决定的,不是孕期的情绪哦!

  也就是说,就算你开开心心从来不生气,宝宝该丑萌还是丑萌,就算你天天生气……呃,这个真不好,毕竟休息不好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发育,但是宝宝该美还是会美的……

  毕竟怀孕以后体内激素的改变,可以影响情绪的,造成容易发火的情况的,就像青春期的叛逆和更年期的易怒一样,有的时候不是想控制就能控制的,经常冷静下来再回头想想当时的自己,会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然而人家控几不住我记几啊!

  那么控制不住就可以无限制的放任吗?

  NO!

  虽然不良情绪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请为了自己的睡眠(良好的睡眠对于妈妈来说很重要)和宝宝的发育,不要放任自己的不开心。

  当宝宝大一些之后是能够感受到妈妈的情绪的,也能够听到外界的声音,如果一直处于一个焦虑、嘈杂的环境中也会变得很“躁”吧,就像在一个争吵不断、充满紧张的家庭中的小孩会变得没有安全感甚至变得很暴躁一样。

  来来,我们来学习一下孕期调节情绪的小方法,让不良情绪都滚远远吧!

  布置一个美美哒小窝

  置办一些孕婴用品,把自己和小窝打扮地美美哒,给老公穿上自己宽松的孕妇装,一起来体会一个小生命到来的喜悦吧!

  培养点小兴趣

  比如听听音乐、看看电影(不要太悲伤的哦),或者写毛笔字、画画、读诗、养花、简单的乐器等等,每天花上一段时间来沉浸在兴趣中,也可以与兴趣相投的小伙伴一起交流,艺术是治愈人心的一剂良药。

  民以食为天

  当然不是说要大吃大喝,可以自己采购食材,自己下厨,做一点平时很少吃又很惦记的美味,在来个美美哒摆盘,晒不晒朋友圈看心情,但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带来的小期待与小开心。

  P.S.不要一次吃太多哦!要保持体重哦!不然会更不开心哦!

  记怀孕日记

  日记不仅仅可以抒发情绪,也是一份长久的纪念,可以在很久以后坐在摇椅上与孩子慢慢聊。就像之前一对夫妇在微博上的po图,摄影师丈夫用镜头记录下妻子怀孕的每一天并用一段文字记录当时的情景,多年之后回味起来必然是温情满满。

  生命在于运动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带着宝宝动起来吧!运动是最减压的方式之一,流汗之后神清气爽的感觉不要太好哦!

  心理调节

  可以尝试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如静坐法和积极想象法都有益于缓解压力。

  买买买

  如果你家不差钱,那还犹豫什么?买买买就是让女人心情变好最有效的方式啊!

  当然,如果家底不厚的话,NO作NO DIE !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完美孕妇杂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