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再不给宝宝补铁就来不及了!

2017年04月27日 11: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缺铁是儿童时期较常见的营养问题,特别是婴幼儿,生长发育快,对铁的需求量大。缺铁会影响宝宝的智商发育,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啦,宝宝最初的辅食里必须含有丰富的铁。而肉类就可以为宝宝提供丰富的血红素铁,6个月以后,我们就可以为宝宝添加肉类啦。

  今天麦麦要教大家做一道白萝卜排骨肉汤面,萝卜“赛人参”,营养价值非常高,肉质鲜美的排骨肉能为宝宝补铁,炖成排骨汤来下面更是让普通的挂面也能变得美味无比哦。赶快撸起袖子和麦麦一起做起来吧!

  菜名:白萝卜排骨肉汤面

  月龄:10月+

  食材:小排骨4-5块、白萝卜60g、挂面25g

  辅料:红枣2颗、葱少许、姜少许

  工具:普通锅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小排骨4-5块、白萝卜60g、挂面25g、红枣2颗、葱少许、姜少许;

  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宝宝肠道健康有益,和排骨一起炖个汤吧。

  2。将葱、姜、红枣清洗干净备用;

  3。将小排骨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和葱姜焯水;

  TIPS:

  焯水的目的:

  ① 可以去腥,并防止烧菜时汤色混浊;

  ② 焯水时,排骨与冷水同时入锅,排骨如果放在沸水中加热则外面会立即收缩,内部的血和腥味很难去除,所以要从冷水开始加热,中途稍稍翻动,沸腾时及早捞出,不可过热。

  4。将焯好的排骨捞出并清洗干净,重新加入清水、葱、姜片、红枣大火煮沸,转中火再炖30分钟以上;

  5。在炖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先把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块状备用;

  完成:

  6。重新拿个锅,倒入清水和白萝卜焯水;

  TIPS:

  焯水的目的是去除白萝卜的苦涩味。                                   

  7。将焯好的白萝卜捞出,待稍稍凉后切成碎丁备用;

  完成:

  8。将炖好的排骨先捞出,稍稍放凉后去除骨头,将排骨肉剁成碎末;

  切成碎末:

  完成:

  9。将切碎的排骨肉和白萝卜丁继续放回排骨汤中,煮沸后转中火炖10-15分钟左右至软烂;

  10。将挂面掰断,掰成适合宝宝咀嚼和吞咽的大小; 

  完成:

  11。将处理好的挂面放入排骨汤中,调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软烂即可盛出啦。

  完成啦:

  我们再来个大特写,哎哟,看着都馋,麦麦去吃光它!

  推荐理由:

  做这样一碗热腾腾的白萝卜排骨肉汤面,鲜香可口,暖心又暖胃,家里的大人和小孩都能吃哦。

  辅食小知识

  辟谣:骨汤补钙吗?

  骨头汤不补钙。骨头含钙,但不溶于水。按照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日钙摄入量800毫克,换算成骨头汤的话得喝几十升。其实汤的营养价值并不高,沉淀在汤里的大多是脂肪和盐分,而真正有营养的蛋白质绝大多数还是保留在肉里。

  本文来自年糕妈妈旗下的“宝宝辅食日志”公众号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年糕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