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婴儿不需喂水

2017年04月27日 14: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宝妈都会遇到这种问题,如果纯母乳喂养的话,还需不需要喂宝宝水呢?什么时候应该给宝贝补水?

  母乳中80%是水,宝宝只喝母乳,就能满足婴儿身体所需的水分。如果给婴儿喂水,会挤占婴儿部分胃的容量,抑制孩子的吮吸能力,也会使他们主动吮吸乳汁的量减少。喂水量多的话不仅对婴儿成长不利,还会造成母乳分泌减少。因此,纯母乳喂养的孩子6个月前不建议再喂水。

  什么时候应该给宝贝补水?

  1。两顿奶之间:在两顿奶之间,可以适当喂宝贝一点水,尤其在天气炎热的夏天,或是干燥的秋天,或者宝贝出汗多、咳嗽、鼻塞时,需要多补水。还能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2。吃离乳食时:在吃离乳食的时候可以给宝贝喝一点水,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影响到宝贝的食欲,而且最好是白开水,这样就不会影响宝贝吃正餐了。

  3。长时间玩耍以后:宝贝在经过长时间的玩耍以后,通常都会觉得口渴,这个时候妈咪应该给宝贝补充一些水分。特别是对月龄大的宝贝,运动量比较大,流失的水分也就更多。

  4。外出时:尤其在干燥炎热的季节,外出很容易流汗,所以妈咪应该随身准备一些水,在宝贝口渴的时候及时给他补充。

  5。大哭以后:哭泣可是一项全身运动,宝贝经历了长时间的激烈哭泣以后,不仅会流很多眼泪,还会出很多汗,所以需补水。

  6。洗完澡以后:洗澡对宝贝来说也是一种运动,会出很多汗。所以洗完澡以后应该给宝贝补充一些水。

  来源:母婴头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