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胎宝宝高智商的食物,孕妈你吃对了哪几样

2017年04月28日 22: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收到一位宝妈的倾诉:刚怀孕的时候,不管是鸡蛋还是鱼汤、水果,看啥都没胃口,婆婆和老公一天天看着我瘦下来,愁得不行但也没法子。每天吃得最多的就是猪肉,汤汤水水的都很少喝,营养根本供不上!

  现在娃生下来了,手脚软绵绵的没有力气,邻居家那孩子比我家的还小2个月呢,不管个头还是智商,都比我家孩子高很多!现在想想,满心的后悔和不甘!

  孕期的营养不仅关系到孕妈身体的健康状况,对胎儿的发育也有重大影响。很多妈妈怀孕以后,挑食偏食,有所吃有所不吃。这确实是大大的满足了孕妈的口腹之欲,但对胎宝宝来说,营养失衡,在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对大脑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孕妈在孕期不要光顾着任性自己吃喝,有些食物碍于孕期多变的胃口,即使自己不爱吃,但为了宝宝将来健康聪明,孕妈也还是最好适量摄取一些。

  坚果

  比如瓜子、花生、栗子等,尤其是核桃,众所周知这是非常不错的补脑佳品。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满足孕妈身体营养和帮助胎儿大脑发育有着重要作用。

  不过,虽然坚果对于孕妇和胎儿有很好的作用,但是油性很大,吃多了会影响身体的消化吸收,容易上火。所以,孕妈每天要适量食用,不要过多。

  鱼虾

  鱼虾这种食物,低脂不说,还蛋白质、维生素满满。不仅很滋补孕妇身体,对胎儿来说,增强记忆力,明目护心,满足胎儿大脑的发育需求。虾的好处就更不用多说了,老少咸宜的上品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过敏体质的孕妈,吃虾要谨慎了。要是引起过敏反应,危害到孕妈和胎儿健康就不好了。 

  鸡蛋

  鸡蛋作为老百姓家里最常见最有营养的食物,对人体的帮助就不需过多介绍了!孕妈每天坚持吃1、2个鸡蛋,对身体蛋白质的补充可以说是大有帮助,还能有力的提高胎儿智力。

  但是有些孕妈不爱熟鸡蛋,偏爱生鸡蛋。这样不仅营养流失,还会使没被杀死的细菌入侵孕妈身体,伤害胎儿。鸡蛋最好还是煮熟吃,最大限度的发挥它的营养和功能。

  牛奶、豆制品

  牛奶和豆浆在补充蛋白质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不同的是,豆浆更倾向于预防贫血、改善皮肤、促进胎儿大脑发育;而牛奶有丰富的钙质,帮助孕妇拥有一个更好的睡眠。

  我们建议,孕妈在早上喝一杯豆浆,晚上喝一杯牛奶。这样白天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夜间钙质更好发挥,使宝宝骨骼增长更佳。双管齐下,怎么能不生个健康高智商宝宝呐!

  参考文献:

  罗立华,北京知名妇产科专家《怀孕怎么吃》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