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不换的凉菜秘方,比肉还好吃!

2017年05月09日 18: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乐活记(ID:wxtianmei) 

  优妈导读

  夏天来临,每天吃点凉拌菜,色泽鲜艳,既可爽口还能减肥。今天就跟着优妈来学最全的凉拌菜做法吧,保证美味可口,胜过吃肉!

  1

  拍黄瓜

  原料:黄瓜、蒜蓉、干辣椒、植物油、香油、生抽1勺、盐1小勺、蜂蜜1勺、醋1勺

  1。热锅放入植物油,干辣椒切碎后小火炒香,起锅时加入蒜蓉拌匀;同时将生抽、盐、蜂蜜和醋放在小碗中拌匀;

  2。拍好黄瓜,将蒜蓉和干辣椒做的料和酱汁一起浇在黄瓜上,静置3分钟后就能开吃啦!

  2

  青丝金针菇

  原料:金针菇、黄瓜、胡萝卜、葱段、蒜蓉、生抽、醋、香油、糖

  1。水烧开后放入金针菇烫30秒,捞出后放凉加入葱丝、黄瓜丝、胡萝卜丝拌匀。

  2。将1勺生抽、1勺香醋、小半勺糖和蒜蓉充分拌匀成调料浇在金针菇上,然后滴几滴香油,开吃~

  3

  凉拌芝麻菠菜

  原料:菠菜、油、醋、糖、盐、胡椒粉、葱花、蒜蓉、姜蓉、熟白芝麻

  1。热锅起油后加入适量花椒,出香味后剔出花椒;然后将糖、盐、胡椒粉、葱花、蒜蓉、姜蓉置于碗中,倒入烧热的香油,做成调味汁;

  2。锅里加入足够的水烧开后加点盐,将菠菜洗净后烫2-3分钟;

  3。烫好的菠菜捞出冲凉、挤干水分,加入调味汁、熟白芝麻拌匀即可。

  4

  凉拌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蒜末、盐、鸡精、醋、香油、酱、香菜

  1。刨去西瓜青色的外皮,将白色瓜皮切成薄片,撒上盐腌渍半个小时。

  2。加入白糖和醋和香菜拌匀,开吃前再滴几滴香油即可。如果喜欢香辣口味,可加入辣酱和蒜蓉,别有一番风味。

  5

  凉拌豆角

  原料:豆角、芝麻、蒜蓉、芝麻酱、香油、盐、糖、鸡精、醋、辣椒油各适量

  1。将豆角洗净去掉两头,切成寸段; 锅中水烧开,加少量盐及油,将豆角放入,焯至色呈翠绿后捞出置于凉水中。

  2。取碗,放入芝麻酱,加入同比的香油,再加入适量盐、糖、鸡精、醋、辣椒油(建议:芝麻酱:香油:醋=1:1:1,其它依自己的口味)。 

  3。将豆角放入酱汁中,加入蒜碎和芝麻拌匀。

  6

  卤花生

  原料:嫩花生2斤、盐1袋、蒜末、干辣椒、辣椒粉、花椒

  1。 将花生仔细清洗干净,用刀轻拍花生至每个花生都开口,这样便于煮时各种调料能入味。

  2。将洗净的花生倒在锅里,加足量的盐进去(盐水花生本身吸收盐分能力较差,可以相对多放盐,保证花生的味道可口)。

  3。 将干辣椒、蒜末、辣椒粉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后加入清水,以能漫过花生表面3-4厘米为宜。

  4。 开大火煮花生,待水煮开后改中小火继续煮半小时,即可开始食用。

  7

  凉拌黄豆芽

  原料:黄豆芽、葱、熟白芝麻、香油、陈醋、辣椒油、蒜蓉、生抽、糖

  1。黄豆芽摘去老根,葱切丝。锅里烧开水,放入黄豆芽烫2-3分钟,起锅前关火烫葱丝,捞起后泡在水里放凉。

  2。香油、陈醋各一匙,辣椒油、蒜蓉各半匙,生抽两匙,少量糖加在豆芽上,拌匀后撒上熟芝麻就行啦~

  8

  三色菜

  原料:绿豆芽、黄瓜、青椒、薄荷(可不加)、胡萝卜、食盐、糖、生抽、香油、醋、鸡精

  1。绿豆芽去尾洗净,胡萝卜去皮切丝、青椒洗净切圈,依次放入热水中焯一下,以保持脆感为宜。

  2。在装有食材的碗中加盐、糖、生抽、香油、醋、鸡精调味拌匀,半分钟后可食用。喜欢爽口的你不妨加几片薄荷叶,口感大不相同哦~

  10

  凉拌包菜

  原料:包菜、胡萝卜、葱花、花生碎、盐、醋、辣椒油、香油、熟芝麻、鸡精

  1。包菜切丝、胡萝卜切丝,然后下热水焯至半熟。

  2。在食材中加入葱花、花生碎、香油、醋、辣椒油、鸡精,搅拌均匀后撒上熟芝麻,就可以开动啦~

  --------------- 教子有方 ---------------

  跟百万妈妈一起,让育儿更轻松!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