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不外传的5个挑西瓜绝招,一挑一个准!

2017年05月19日 18: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朱莉的美味厨房(ID:igoodguys)

  导读

  天气一天天炎热,又是吃西瓜的好时候。挑一个清甜多汁的西瓜,变着花样吃,成为夏天的一大快事!

  01

  挑西瓜只需四看一听

  看底部的圈

  脐部小说明皮薄瓜肉多,脐部圈越小越好。脐部凹,四周凸,瓜的成熟度高,糖分更足。

  看瓜蒂  

  瓜蒂越绿,说明西瓜越新鲜,瓜蒂枯萎,西瓜很可能是“死藤瓜”或者“早采瓜”。

  看表皮颜色  

  一般品种的西瓜青绿色最好,黄色部分是太阳晒不到的位置,黄色部分越少越好。

  看纹路  

  挑选带有纹路的西瓜,纹路粗大清晰、整齐的西瓜比纹路错乱的好吃。

  听声音  

  一手捧瓜,一手轻敲,出现“噗噗”浑厚响声,像拍胸膛的声音,则是熟瓜,甜度高;如果听到“当当”的清脆声,和拍脑门的声音很像,多半是生瓜。

  02

  西瓜也可以吃出花样

  西瓜好吃,你还在挖着吃?那就out了~西瓜的吃法可多了,要花样有花样,赶紧试试吧!

  西瓜冰棒

  食材:西瓜500克、草莓适量、蜂蜜适量

  步骤:

  1、西瓜洗净去皮,切块后和草莓一起榨汁。

  2、把蜂蜜加到果汁里,搅拌均匀。

  3、将混合果汁倒入模具中,放到冰箱冰冻。等果汁都成冰块状,就完成了。

  冰爽的夏天,从吃一口西瓜冰棒开始!

  小贴士:

  如果没有榨汁机,可以把用擀面杖或者其他杆状物把西瓜块捣烂成汁。

  蜂蜜也可以用白糖代替,草莓不加也可以,喜欢酸一点的,可以加柠檬汁。

  糖醋西瓜皮

  食材:西瓜皮300克、红辣椒2个,大蒜适量、香菜适量、酱油适量、白糖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

  步骤: 

  1、将西瓜皮绿色外皮削掉,留浅绿色部分切成薄片,红辣椒切小块、蒜切末。

  2、加盐、白糖腌制5—10分钟,瓜皮变软即可。

  3、加入红辣椒、蒜、香菜、香油和醋,搅拌均匀。

  糖醋西瓜皮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别赞,想想以前扔掉那么多西瓜皮,太可惜了~

  西瓜沙拉

  食材:西瓜200克、黄瓜2跟、奶酪少许、薄荷叶少许、橄榄油适量、蜂蜜适量

  步骤:

  1、西瓜洗净切成小块、黄瓜去皮切块,薄荷叶洗净。

  2、取一个大碗,把西瓜、黄瓜、薄荷叶放进去拌匀。

  3、加入橄榄油油、蜂蜜和奶酪,搅拌均匀即可。

  这盘西瓜沙拉颜色丰富,口感清爽,是夏天的颜值和美味担当哦!

  03

  阳台种西瓜

  选择疏松透气的土壤,掺杂一些腐熟的有机肥,放到一个40-50厘米深的盆里。

  买小型西瓜种子,用水浸泡3个小时,种到浇水的土壤中,上面铺一层干土。

  前几天保持温度在25℃-30℃之间,4、5天西瓜苗就长出来了。生长初期,土壤稍微湿润就好,不要浇太多水。

  授粉:西瓜开花后,长有小瓜的是雌花,还有一种是雄花,将当天开放的雄花粉散在雌花上,辅助授粉。

  瓜苗会越长越高,用竹竿搭起一个架子,瓜蔓就能沿着竹架往上爬。注意每周浇两次发酵过的淘米水,保证土壤营养。

  之后就等着西瓜一天天长大吧。

  --------------- 教子有方 ---------------

  跟百万妈妈一起,让育儿更轻松!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