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便秘怎么办,这几种水果准妈妈尝试过没

2017年05月22日 17: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便秘是孕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千万别小看它,一旦被它惹上,可是非常难受,而且便秘会越来越严重,长时间的便秘还会影响胎儿,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水果可以有效防止便秘。

  1、火龙果

  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钾、钠、镁、锌等元素,对于孕妇上火防止便秘有好处。

  2、西红柿

  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为孕妇防止便秘。

  3、梨子

  去火功效被大家所公认,把梨切片放入烧开的沸水中,稍微放点盐,沸腾后捞出来,将梨子和汤都喝下去,具有降火、清热、解毒的功能,防止便秘。

  4、猕猴桃

  又叫奇异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钾、镁,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见的叶酸;这些对孕妇和胎儿有益的营养成分,而且富含能促进肠道蠕动的膳食纤维。

  5、苹果

  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

  6、香蕉。

  香蕉是润肠的,可缓解便秘症状,会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增加胃肠蠕动。但是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缓解便秘的功能,生的香蕉吃得太多反而会加重便秘。

  7、草莓

  其中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C,可预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草莓可去除体内的重金属。比较有问题的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怕有农药残留问题。

  以上水果是调理孕妇便秘的最佳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当然要想有足够的膳食纤维调理便秘,这些水果肯定还是不够的,要想快速有效安全的调理便秘,还是需要多多额外补充更多膳食纤维。

  来源:喜贝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