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几种辅食做法,你还怕宝宝没得吃么?

2017年05月27日 16: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仅仅依靠母乳或配方奶肯定已经无法满足小宝宝的营养需求了,很多宝妈都知道,婴儿成长到4-6个月的时候,就要根据宝宝发育情况进行添加辅食了。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越来越多针对婴儿而开发的辅食产品了,眼花缭乱的产品总是让人们分辨不清,市场上产品的良莠不齐也很难让宝妈们放心,自己做的辅食肯定更为安全,只是面对嗷嗷待哺的宝宝,要开始辅食添加,自己又不会做,这可难坏了不少宝妈们。那新生儿初始的辅食该做些什么呢?下面鸽子来给宝妈们介绍几道简单又营养的辅食,非常适合做给刚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们吃。

  ①土豆泥,土豆是非常适合新生儿初始辅食喂养的食物,它不仅富含蛋白质,还含有钾、锌、铁等很多适合给宝宝补充的微量元素,而且做起来也非常简单。

  土豆泥的做法:把土豆洗净去皮,切成片。小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取2-3片切好的土豆片放入小锅中。开火把土豆片煮熟煮透。待土豆煮软后捞出,用勺子把煮好的土豆放在小碗中研成泥糊状,加入适当温开水进行搅拌,拌匀后即可进行喂食。每次喂食适量即可,不宜过多。(小提示:土豆一定要去皮,变质的土豆要整个扔掉,切不可食用。)

  ②香蕉泥,香蕉中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富含大量膳食纤维,其中大部分不会被吸收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道蠕动。而香蕉中所含有的水溶性纤维还有促进肠胃液分泌的能力,同时能软化宝宝粪便,对宝宝顺利排便有很大的帮助。(只有熟透的黄香蕉才有这样的功能哦)

  香蕉泥的做法:挑选熟透的黄香蕉,剥皮取其中一小段放入开水中浸泡片刻,取出放入小碗中直接搅拌成泥糊状即可喂食。

  ③小米,小米营养丰富,而且非常利于消化吸收。小米对消化功能还不完善的宝宝是非常合适的选择。李时珍说过“米油是穷人的人参汤”,小米粥熬出来的米油的功效可见一斑。不仅能促进消化,还能保护宝宝的肠胃。

  小米粥的做法:只要把小米淘洗干净,加清水放入锅中,再将小米加入煮开煮出米油即可。喂养时只需给宝宝喂养米油就可以了。(小提示:为便于宝宝吸收,小米要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煮的时间要长,尽可能把小米彻底熬烂)

  不同宝宝的辅食添加原则不一,以上三种辅食非常适合新手宝妈自己动手制作,不仅简单易操作,而且几乎涵盖了4-6个月宝宝所需的大部分营养。宝宝刚开始的辅食添加种类无需过多,要谨记此阶段的宝宝仍要以母乳喂养为主,不可以辅食代替母乳喂养。每一种辅食进行喂养时都要观察宝宝的反应,如宝宝出现不适,要立即停止喂养。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