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儿童英语启蒙》让孩子的英语启蒙学习不再迷茫

2017年06月28日 11: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其实一直都很期待类似的书出现,专业的给予我们英语启蒙学习的指导。很幸运并有幸试读。像很多家长一样,我其实一直都希望牛妞能从小自然融入英语的学习当中,但是总是收效甚微。我知道一是语境不好,就象书中所说,我们把英语做为第二种语言来学,和在英国的外国小朋友也当成第二种语言来学,是两种概念,一定不会是同样的效果,因为差别就是很关键的语境。所以很多时间,英语的启蒙学习绝对不可以照搬别人的成功,每个孩子和每个孩子的差异都很大,不能仅以年龄做为选择学习书籍的界限。

  当别的有基础的同龄孩子选择一些分级阅读书籍时,未必就适合我们的孩子。因为接触英语学习的时间不一样,深度也不一样。对于一些书籍,有可能别人四岁可读,但对于一个七八岁还从来没有接触过英语学习的孩子,也一样适用。因为学习总是循序渐进的。所以我们不可以盲目的追随成功着的脚步。而应该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实事求是的去选择一些适合的学习用品和书籍。其实什么事情也是这个理儿,学会分辨情况,学会自己成长,而不完全依赖所谓专家的见解。

  作者也指出我们国内当下儿童英语启蒙的误区有以下几个方面:没有把英语启蒙过程作为孩子综合能力培养过程来看待;没有将启蒙知识系统化,形成完善的可操作体系;没有把英语思维的培养融入学习内容中;没有把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培养作为重要内容。想想作者所言,真是到位,说到我们的心里去了。我们不管做家长的还是做英语教学的老师,估计更多的都不会达到这样的深度。大家总功利的以为,孩子在多大的年龄记住多少个英语单词就是启蒙的不错,或是孩子会唱几首英文儿歌就是超级无敌。其实有时我们也会比以前的英语学习更提高的去要求孩子,不再局限于单词、语法、时态、句型等的记忆学习,而是从学习听说英语短句,唱英语儿歌开始,抑或是看一些原声动画片。看起来是进步不少,也更接近于英语学习的本意,但是却没有几人能够系统的坚持。这个我最有发言权,因为我本人二十年前也做过英语教学,我甚至于知道自己的英语仅限不用听说读的哑巴英语。但我还是努力学习一些方法,想让牛妞能更自然的去接触这门语言。但总是东一下西一下的,今一天,后一天的,似乎前后来看,根本没有系统的坚持,更不要说在生活中给孩子创造优良的语境了。

  在英语的启蒙学习中,如何将英语学习和孩子的整体素质发展有机结合,如何将本土的英语学习和国外的文化有机结合,我想这应该是我们重点要学习的。而不仅限为了应试而学习,为了升学而学习,为了未来出国而学习。我们需要切身和孩子一起,把英语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当成一个有用的工具去学习掌握,我想这应该更顺畅些。所以,本书给大家提供的一些专业的观点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把英语启蒙学习中多融入一些游戏的元素,玩乐中去吸收,应该是事半功倍的。坚持,一定是有效果的,正确方法的坚持,会让英语启蒙学习变的更加轻松,更加好玩,更加有效。

  愿意在海岚老师《全儿童英语启蒙》的指导下,和孩子一起继续加油。愿我们有朝一日能玩住英语。

  本文来自@喆妈公益阅读   的博客文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