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铁就吃这4种水果,促进胎儿大脑健康发育

2017年07月19日 16: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铁元素是人体身体健康所需的必要元素之一。尤其是对孕妇来说,胎儿的生长发育离不开血的参与,而血又与铁的关系又是十分密切。铁是唯一一种从妊娠开始到妊娠结束都必须要的元素,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铁对胎儿的大脑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胎儿缺铁,将会引起大脑发育不足,导致新生儿智力低下。那么,作为孕妇我们应该如何补铁呢?

  1、补钙补铁时间隔开

  因为钙质会影响铁质的吸收效果,如果你有服用钙质补充剂,一定要保证和补铁的时间有一定的差距,等到钙质吸收的差不多了,再补充铁,那样钙质就不会影响铁质的吸收效果了。

  2、补充维生素C很重要

  应该尽可能多的食用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提升铁质的吸收率,比普通的吸收率高6倍,可以让你从食物中吸收更多的铁。

  同时,孕妈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鱼肉和瘦肉,也会有很棒的补铁效果。针对一些孕期缺铁比较严重的孕妈,可以通过一些含铁量高的水果来改善自己贫血、缺铁的问题。

  1、橙子

  橙子以维生素C含量高独占水果圈的一大地位,试问哪个女孩子不爱吃橙子?所以孕妇更要多吃橙子,补充维生素C的同时也有助于铁的吸收。

  2、火龙果

  火龙果比一般的水果的含铁量要高出很多,是水果中的补铁佳品。孕妇可以通过食用火龙果来补充身体所需的铁元素。

  3、草莓

  草莓富含维生素、钙、铁等元素,而且的草莓的营养更易于被人体吸收,所以孕妇可以多吃一些草莓。

  4、葡萄

  葡萄不仅铁元素钙元素含量丰富,而且维生素含量也很高,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并且酸酸甜甜的葡萄还能防治孕吐和安胎呢。孕妇在补铁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身体营养的均衡呢,因为只有准妈妈身体好了,小宝宝才会更好的发育呢!

  另外,补铁的孕妈一定要注意一点:在补铁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摄入含咖啡因的食物,特别是咖啡、巧克力、浓茶之类的。这些东西很影响身体对铁质的吸收,同时还会可能对宝宝造成不良伤害,很容易引发流产、早产等问题。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