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以上宝宝辅食食谱精选,育儿嫂看过都收藏了!

2017年08月23日 12: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6个月的宝宝,母乳及配方奶粉已经满足不了宝贝的营养需求,这时,妈咪做几款美味的辅食,再也不用苦恼宝宝发育不好了。今天,帮妈为各位妈咪呈上5类小众辅食,保准宝宝吃的津津有味。

  宝宝汤类辅食

  胡萝卜汤

  胡萝卜500g,洗净切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文火煮沸约1小时即可,用纱布过滤留下汤汁,放入少许白糖调匀,即可饮用。

  清炖肉汤

  将500g鸡肉或牛肉切成碎块放入锅中,加入适量葱花、姜丝、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加少许食盐,小火炖3小时,煮至肉烂即可。吃面条时适量加入。

  宝宝泥类辅食

  蛋黄泥

  鸡蛋1个,洗净后放入锅中煮熟,除去外壳及蛋白,取其蛋黄,加少许开水,用汤匙搅烂成泥即可。妈咪还可以将蛋黄用牛奶、米汤调成糊状喂养宝宝。

  水果泥

  各种熟透的水果如香蕉、苹果、鸭梨均可。将水果洗净去皮,用小勺轻轻刮削果肉呈泥状即可。

  宝宝粥类辅食

  蛋花粥

  将一个鸡蛋打碎,取浓米汤一碗,置于火上,将鸡蛋倒入,边煮边搅,煮至蛋花米汤状,煮沸后加盐、香油、味精即可。

  菜肉粥

  取绿叶蔬菜适量,洗净切碎,将60g大米或小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至粥状,待熟时加入菜末或肉末及少许食盐,煮烂即可。

  肝泥粥

  将猪肝洗净,除去筋膜,剁成泥状,放在粥3或面条中煮沸后食用。

  鱼粥

  将带鱼或黄鱼洗净去鳞腮及内脏、骨头,根据宝宝需求量将鱼肉压碎混入粥中,加入少许食盐、味精及葱、姜等同煮。

  宝宝水汁类辅食

  山楂水

  山楂片100g,浸入冷水中快速洗净,放入锅中,以沸水冲泡,加盖焖至水温降到微温时,把山楂水倒入杯中,加入适量白糖,充分搅匀,即可食用。

  番茄汁

  将熟透的番茄洗净后, 放在碗中开水烫去皮,搅碎后,用消过毒的纱布过滤取汁,水汁中放入少许白糖,用温开水稀释后服用。

  添加辅食给予宝宝铁、锌、维生素及其它营养素预防某些疾病的产生,如小儿贫血。妈妈闲暇时间亲自为宝贝做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辅食,无疑是对他们最好的关爱。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