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营养的辅食,宝宝们吃了吗!

2017年09月18日 13: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些妈妈总会抱怨,为什么自己生出来的宝宝就是没有别人家的聪明。别自怨自艾了,通过后天的培养和营养也能让自家宝宝变得更健康更聪明。关键是妈妈们要抓住宝宝添加辅食这一黄金期,多花些心思在辅食上,要让辅食中需包含以下几种营养素:

  1。维生素B1

  它不但能有利于葡萄糖的分解,还能醒脑提神。摄入维生素B1的宝宝不容易注意力分散,也能避免精神焦虑紧张的情况,而且会充满活力。糙米还有猪肉就富含维生素B1。

  2。维生素B5

  “泛酸”是它的别称,在花生、豆腐、西兰花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泛酸,他的功效是能加强记忆力。此外,将这类食物搭配大豆、蛋黄等富含卵磷脂类的食物一起食用,效果会更好。

  3。维生素B6

  维生素B6的“大户”有香蕉、扁豆、菠菜、韭菜、西兰花、卷心菜等等。对于这种能缓解压力、兴奋大脑的营养素,如果缺少会导致人体内5-羟色胺的分泌。而这种5-羟色胺可以帮助人产生幸福感,如此宝宝自然会闷闷不乐。所以,要多给宝宝吃上面的“大户”食物。

  4、一提到钙,大都联想到骨骼的发育,其实它还对宝宝的大脑发育也有益处,可以帮宝宝放松神经细胞,消除焦虑。富含钙的食物有:常见的牛奶等乳制品、秋刀鱼、沙丁鱼等鱼贝类以及海藻类。

  5。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在在脑内神经递质的合成过程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它既有安神益智的作用,还可以缓解抑郁心理。宝爸宝妈们可以把这些富含维C的草莓、柑橘、猕猴等等榨成汁,也可以变成水果泥让宝宝吃。

  6。必需脂肪酸

  缺少大脑脂肪酸的人,不夸张的说大脑会变得比较迟钝。因为它是让大脑能高效率运作的催化剂。所以像玉米油、葵花籽油、沙丁鱼、鲭鱼等海鱼都是宝宝必须有的好食材。

  7。铁

  宝宝在发育过程中,会需要越来越多的铁,供应不足就容易造成贫血。有贫血的症状后,宝宝的身体发育和免疫力水平都会受到不利影响,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富含铁的食物有菠菜、猪肝、鸡肝、黑木耳、海带、蛋黄、红枣等等。宝爸宝妈们要多注意给宝宝加强铁的摄入。

  来源:妈宝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