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食物列入宝宝辅食黑名单, 你还在盲目添加?

2017年09月22日 13: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奶粉已经不能成为单一食物了,妈妈就要开始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了,添加辅食既能够让宝宝获取的营养更加均衡,又能够锻炼宝宝的咬合能力,有助于宝宝的发育成长。

  虽然在宝宝的辅食中添加一些东西,能够帮助宝宝摄入更多的营养,但是有些东西是不能添加的,不仅不会增加宝宝的营养吸收,还会阻碍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妈妈们一定要知道哦。

  宝宝辅食中不能添加的3种东西

  1、糖

  在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有很多宝宝会不适应,所以不愿意吃。于是有的妈妈就想出一个办法,在宝宝的辅食中添加一些糖,宝宝本身对甜的食物会比较敏感喜爱,所以自然就不会拒绝了。

  但是这样做,会使宝宝逐渐养成挑食、偏食的习惯,并且糖分摄入过多,也会很容易造成宝宝肥胖,发育迟缓,再大一些的时候,甚至会出现黑牙、龋齿的现象。

  2、盐

  一般在宝宝1岁之前是不宜吃盐的,因为宝宝还小,肾脏等器官的功能还不够成熟,如果在这个时候让宝宝摄入盐分,会使宝宝的肾脏等器官无法将盐分代谢出去,导致盐分留在体内,造成宝宝水肿和高血压的风险。1岁以后的宝宝,可以少量摄入盐分,因为平时的奶粉和奶水中已经含有钠了,所以妈妈就不需要再添加在辅食中。

  3、调味料

  我们在做饭的时候,一般都会添加调味料,不然就会寡淡无味,影响食欲,所以有些妈妈,就想给宝宝的辅食中也加个味,让宝宝可以多吃一点。但是这样做是会损害宝宝健康的,比如味精,会阻碍宝宝体内对锌的吸收,从而导致宝宝缺锌,不利于宝宝发育。

  宝宝的消化道还是很脆弱的,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除了要注意营养以外,还应注意宝宝是否能够很好的吸收,或是对宝宝的健康发育有没有损害,如果妈妈没有注意到这些,最终导致得不偿失就不好了。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