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孕妈饮食要多注意,遵循“三三原则”

2017年10月11日 11: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吃”成了准妈妈们最关键的事。只有每天摄入充足的营养,腹中的胎儿才能汲取吸收,骨骼、智力、神经发育才能跟得上进程。若想收获一个健康活力十足的宝宝,孕妇要格外的注意饮食,尤其是入秋后,胃口大开之际,有些要多吃,有些则要管住嘴。

  三吃:

  1。新鲜水果

  秋季是瓜果飘香、丰收的季节,新鲜上市的各种水果,香气馥郁,甜美多汁,孕妈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C,不仅能提高抗氧化能力,滋润肌肤,还能提高身体抵抗力,让孕妈更好地迎接寒冬的到来。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引起上火、口腔溃疡,孕妈应多吃猕猴桃、苹果、梨等,维生素C的含量高,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降噪的作用。(孕期多吃猕猴桃,胎儿出生后皮肤也会白皙细嫩哦)

  2。银耳、燕窝

  25岁后,女性体内胶原蛋白的流失进入高峰期,而胶原蛋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蛋白质,保持皮肤弹性、延缓衰老全靠它。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问题,如毛孔粗大、长痘、长斑、皱纹横生等,这都和胶原蛋白流失有着很大关系。

  孕期常吃银耳、燕窝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及时补充流失的胶原蛋白,滋润皮肤,抚平皱纹,即便有娃后也能拥有无暇肌肤。(可以与桃胶、红枣一起炖煮,口味佳)

  3。新鲜鱼类

  DHA能让宝宝的大脑、神经、视觉发育更加完善,让宝宝的小脑瓜更聪明,堪称食物界的脑黄金。而这一珍贵的营养元素,在常见食物——金枪鱼、三文鱼、以及淡水鱼、虾中含量都很高。(不过,淡水鱼容易受到污染,孕妈可以选用海鱼,吃起来更放心。)

  三不吃:

  1。山楂

  秋季是山楂大丰收的季节,酸甜的口味引得人食欲大增,沾满糖浆的糖葫芦也深受人们喜爱。不过,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有可能引起宫缩,导致流产。所以孕妈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不吃为好。

  2。糖果甜品类

  孕期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高糖食物,糖果、甜品、点心类食物,热量、糖分都非常高,不仅容易引起孕期体重过幅增长,而且还会增加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甜品控的孕妈们要努力克制了。

  3。腌制类食物

  由于雌激素分泌增多,体内钠元素和水分潴留,会导致部分孕妈遭受水肿的困扰。孕期常吃腌制类食物,如咸菜、咸肉、豆瓣酱等食物,不仅会加重孕期水肿,严重时还会引起妊娠高血压,对胎儿的智力发育也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孕期控制盐的摄入量尤为重要。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