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给宝宝喝奶粉很无知,你犯了几条?

2017年10月30日 11: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几种奶粉长期混着吃

  家长过分担忧奶粉的安全风险,或者太迷信营养互补的观念,对单一奶粉缺乏信任,不敢坚持吃,担心万一该品牌出事了,宝宝容易受伤害,而同时吃几款奶粉,都出事的可能性要小,所以同时给宝宝吃几种奶粉,认为这样能分担风险,对宝宝好。

  这个逻辑好像投资一样,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其实粉哥认为,这样不对。此外,不同的奶粉营养有差异,确实存在一定的互补性,但长期混着吃也不对。

  毕竟,不同奶粉的营养成分略有不同,蛋白质、脂肪结构、矿物质含量等也有区别,宝宝肠道有个适应期,几个奶粉混着吃,对宝宝肠道发育和消化不利,尤其是宝宝小的时候,肠道更加脆弱。如果家长确实不放心同一款奶粉,可以尽量选择可靠的品牌,美誉度高的,然后食用五六个月后再考虑换另一款奶粉。

  最后,要特别说明一下,宝宝混合转奶时间相对较短,1-2周即可完成,所以是可以的。

  二、不科学转奶

  有一些家长给宝宝换奶粉,认为宝宝身体好,或觉得转奶过程太麻烦,或者原有奶粉没有了,就不科学转奶。有些宝宝转奶时正常,而有些宝宝会不适应,比如腹泻、过敏、上火、不爱吃等。

  不管怎么说,因为奶粉的营养成分有别,两种不同的奶粉不科学转奶,都会造成宝宝肠胃不适,尤其是秋冬季节,天气较冷,是宝宝腹泻高发期,更加要注意科学转奶,循序渐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三、奶粉里面加东西

  对于非母乳喂养的低龄宝宝,奶粉是主要的食物来源,冲调其实并不容易,准备凉白开、开水,温水、按标准用量量取、冲调,测量水温能否食用等,有些家长考虑到宝宝的口感喜好、或者为了方便省事,补充更多营养,索性在里面加东西,比如糖、巧克力、药、米粉等,所以就会有奶粉里面能不能加糖,能不能加巧克力,喂药时能不能加到奶粉里,奶粉和米粉能不能一起冲调等。

  但是考虑到宝宝味蕾发育,宝宝的消化吸收,以及对钙的吸收等,不建议加糖和巧克力;此外,为了保障药效,不破坏奶粉中的营养素,补给宝宝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建议用温白开水给宝宝服药,而不能加到奶粉;再则,关于奶粉和米粉冲调问题,之前已经说明过,不建议一起,除非米粉包装上明确表示可以和奶粉一起冲调。

  喝奶就是喝奶,越简单越好,不要弄复杂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