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常给孩子吃这几道菜个子长得快,比钙片强10倍!

2017年11月02日 09: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想要孩子长高个,单纯补钙效果并不好,还需要生长激素的作用。而科学搭配的膳食,则是提供生长激素和补钙的最佳途径。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孩子个子窜一窜,且不容易发胖。

  01 

  南瓜小米粥

  小米、南瓜常作为婴幼儿补品,可滋阴补虚,微量元素远超大米及其它蔬菜。丰富的锌、钙、铁、钾,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促进骨骼和牙齿健康的生长。

  食材

  南瓜250克、小米100克、水1000毫升

  步骤

  南瓜皮切薄片,小米洗净。锅里放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南瓜小米,大火煮开转小火。炖煮20分钟,熬到小米开花,南瓜煮化。加入枸杞,根据口味适量加糖,再煮5分钟即可。

  02 

  黄豆清炖猪脚

  清炖是较为健康的一种烹饪方式,能充分发挥营养物质的功效。如猪脚中的胶原蛋白,可作为钙沉淀的骨架,更利于黄豆中钙质的吸收。

  食材

  猪蹄200克,水发黄豆100克、料酒2小匙、盐1小匙

  步骤

  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块、焯去猪蹄的血水,捞起待用。砂锅内加入冷水、放入猪蹄、黄豆、用小火炖30分钟至汤汁白。放入料酒、盐、胡椒粉,再炖5分钟,出锅即可。

  03 

  虾仁蒸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蛋清更是生长激素(蛋白质)的最佳来源,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滑嫩的鸡蛋羹中配几个虾仁,美味的同时还能补充身长发育所需多种微量元素。

  食材

  鸡蛋3个、鲜虾5个、胡萝卜少许、葱花适量、盐适量

  步骤

  胡萝卜切碎,放入沸水中煮软,然后再切碎。虾仁去壳去虾线,洗净,加入盐腌制2分钟。鸡蛋充分打散,加入1倍温水,虾仁搅拌均匀。拉上保鲜膜,上锅隔水蒸熟后,放入葱花、胡萝卜即可。

  04 

  芝士焗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维生素类营养物质,热量低,是比较理想的增高食物,适宜于肥胖型的孩子食用。不过光有西兰花可不行,还需要配上芝士等奶制品,更好的促进骨骼的生长。

  食材

  土豆100克、西兰花100克、胡萝卜50克、香菇10克、玉米粒10克、马苏里奶酪芝士100克

  步骤

  西兰花撕成小朵、香菇切片、胡萝卜切碎,焯水略熟备用。土豆削皮、切块,上蒸锅蒸熟后,打成土豆泥。在盘子上铺一层土豆泥,放上一些西兰花、胡萝卜等,撒上一层芝士碎。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烤15-20分钟,烤熟后取出晾凉即可。

  05 

  蔬菜牛骨煲

  要想用骨头汤补钙,只有一个方法:加上半碗醋,用砂锅慢炖一两小时。放些深色绿叶蔬菜,如小油菜、芥蓝、芹菜中的维生素K是骨钙素的形成要素。两者一起煲汤,可谓补钙健骨的完美搭配。

  食材

  牛股棒一根、菠菜50克、豆芽50克、胡萝卜100克、小油菜50克、盐1茶匙

  步骤

  蔬菜洗净,菠菜切段、胡萝卜切块、包心菜切块、甜椒切块备用。砂锅加入冷水、牛骨、胡萝卜,大火煮开,转文火煮2小时。加入小油菜,大火加热至沸腾,再加入菠菜、豆芽、盐,煮开后关火。

  06 

  芝麻酱小馄饨

  用“荠菜木耳猪肉“做成的小馄饨,营养非常均衡,老少皆宜。馅料中较多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能促进人体维生素D合成。这样的搭配孩子能经常吃,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食材

  肉末800克、荠菜400克、黑木耳100克、芝麻酱少许

  步骤

  黑木耳、荠菜、生姜香葱切成末。菜里放入肉末、生抽、盐、耗油、食用油拌匀。把馅料用馄饨皮包好,煮熟,淋上芝麻酱即可。

  要想孩子长高个,家长还需要让孩子知道: 

  一要睡眠充足。人在深度睡眠时骨骼的生长激素会大量分泌。

  二要少吃甜食少吃盐。因为它们会阻碍钙的吸收。

  三要多做纵向跳跃运动。例如排球、篮球、跳绳、慢跑等,牵拉肌肉和骨骼,能刺激软骨增生。

  这个冬天,妈妈们不妨多做几道家常菜,既补钙又不容易发胖,还不耽误孩子长高个,可谓是一举多得!

  来源:父母学习课堂(xiaodianFRY8),提供前沿实用的育儿经、亲子游攻略、心理教育、家庭关系、健康理念的学习方法,分享独到的营养料理。笋干老师邀您一起做个爱学习的父母,做孩子第一任的好老师!

  文丨笋干老师

  父母学习课堂(xiaodianFRY8)

  相关链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