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宝宝健脑食物推荐,家长不要错过!

2017年11月15日 13: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每个爸妈最关心的事儿。

  若想孩子更聪明,还是有很多食疗方法的。比如,这几种健脑食物,孩子常吃后,就会越吃越聪明,宝妈记得多准备哟!

  鱼肉

  被说得最多的健脑食物就是鱼类了。

  鱼肉含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同时,鱼肉也被称之为孩子天然的脑黄金。只是,记得炖煮后,喂给孩子吃时,一定要预防鱼刺卡到孩子哟。

  豆类

  豆类中所含种类丰富,常见的豆类制品有豆腐、豆芽等。尤其是豆腐,口感细腻嫩滑,即使是低龄孩子,也完全能够食用,可以起到健脑益智等作用。

  鸡蛋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使脑中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接受能力。

  如果儿童每天早餐吃1-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孩子在学习中精力旺盛。

  大豆

  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

  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酯、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牛奶

  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质3.5克、钙125毫克。

  牛奶中的钙有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功用。儿童每天早饭后喝一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知能力,保证大脑高效地工作。

  作为一位好妈妈,赶快做给那位小天才吃吧,一个礼拜可以不重样哦!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