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喘息的症状就是哮喘吗?

2017年12月19日 15:41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天气渐渐转凉,不少家长开始有些担忧:为什么宝宝会喘个不停?

其实喘息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症状,宝宝出现喘息时往往表现为呼吸费力、加快、呼吸时发出“喝呼喝呼”的声音,有些还可伴有呕奶,精神差,甚至口唇发绀。

吹过哨子的朋友都知道,用大力气吹时哨子会发出声音,这声音是由于吹进哨子里面的空气发生震动而引起的。那么,同样的道理,当某种因素(如气道痉挛、分泌物增加、水肿等)可导致气管里的气流变化时也就会引起宝宝的喘息了。当然,人体的结构比哨子可就复杂得多,因此发生喘息的原因也是比较复杂的。

虽然80%以上的哮喘起始于3岁以前,但是幼儿发生喘息的原因也可能是感染等其他多种因素造成,因此并不是所有喘息儿童都是哮喘。

喘息儿童具有如下特点时应考虑哮喘的诊断:

1、多于每月平均一次的频繁发作性哮喘

2、活动诱发的咳嗽或喘息

3、非病毒感染导致的间歇性夜间咳嗽

4、喘息症状持续到3岁以后

必须强调的是,学龄前喘息儿童大部分预后良好,其哮喘症状随年龄增长可能自然缓解,药物治疗的强度也应该个体化。

内容来源:北京佑安医院

来源微博:北京12320在聆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