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的东西多到崩溃?这样收纳让你家多出20平

2018年02月13日 09: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就要大年三十了,家里的卫生都搞好了没?大扫除可是咱们迎接春节的重要仪式。把所有的灰尘、破旧都扫出门,清清爽爽来迎接新一年的好运气。

  有些妈妈开始犯愁了,毕竟家有熊孩子,好担心刚打扫干净的房间立马就成为了玩具大战场。说到底,其实智斗无处安放的玩具们,收纳才是关键。咱们今天就给大家来支几招。

  先来做个小测试,看看以下这些玩具收纳的习惯你家是否中招:

  ● 明明给孩子布置了一间游戏房,但玩具还是丢得到处都是。

  ● 孩子喜新厌旧,家里玩具一件接着一件,同类型的玩具超过3件。

  ● 家里空间太小,玩具收纳箱不知道放到哪里合适。

  ● 经常找不到玩具的各种配件。

  ● 每隔几天就要大规模的收纳一次玩具。

  如果占了以上任意两条,你家的玩具收纳就真的需要换换新方法啦。

  家长们经常会有个误区,认为买了收纳箱,再将东西整齐地放进去就算完事儿了。但这种全指望收纳箱的收纳方式,用在孩子的玩具收纳上可行不通哦。

  孩子每玩一次玩具就要翻箱倒柜,经常出现家长刚收拾好一个框,TA又毁了另一个的情况,让人好心累。另外,家里的玩具收纳箱大大小小一堆,既不美观又占空间!

  到底应该怎样安排孩子的玩具收纳区?家长们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 玩具分类,将玩具的大小、尺寸、数量做到心中有数;

  ● 找一块合适的区域作为孩子的玩耍区和玩具收纳区(方便集中整理);

  ● 集中收纳,购买多层、开放式的纯色或透明收纳框,大号和中号这两种尺寸比较实用,一般3-4层足够了;

  ● 根据之前的分类,在收纳盒贴上相应图示的标签(方便家长整理,孩子也可以理解);

  ● 根据孩子的身高和习惯,将分好类的玩具摆放在孩子易拿取的区域和位置;

  ● 设立规矩,引导孩子每次只玩一个玩具,可以放回原处换别的玩具,但不可以同时玩几件(有助于孩子收纳和集中注意力)。

  以上的方法有助于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和收纳的效率,但是,当孩子的玩具太多时,还需要用到一些既省空间又省心的收纳神器。

  ● 密封袋、密封罐:适合乐高、拼图、堆堆乐、积木等非常容易丢失零件的玩具。

  将玩具及零件装入密封袋或密封罐中,就可以随意的丢在大收纳箱里啦。无论是收纳还是使用,都非常方便,这个小习惯还可以避免找不到各种玩具配件的烦恼。

  ● 乐高收纳袋:铺开时有地毯的功能,随手一拉,就可以妥妥的将玩具全部收起来,这样再塞到柜子里或储物间就超方便,简直是懒人福利。

  如果实在买不到,可以DIY一个,废旧床单就可以做哦,非常简单。

  ● 毛绒收纳袋:很多人家里都有各种毛绒玩偶,超占地方!可以买一个分格的收纳袋挂在门后,方便拿取,不占空间,更不会影响家里的整洁和美观。

  ● 沙发套:当孩子的毛绒玩具多到用收纳袋解决不了的时候,一个沙发套就可以解决这个大难题。不仅孩子多了一个潘多拉沙发,家里也清爽了不少。

  ● 挂壁式收纳袋:给孩子买一些有造型感的挂壁式收纳袋,立在墙角既美观又很节省空间。

  只要家长稍加引导,说不定以后收玩具根本就不用催了呢。

  抱怨孩子玩具多的同时,家长也有责任哦。孩子喜新厌旧是很正常的事情,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想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小办法,比如:买少、买精,把每件玩具都物尽其用,多开发新玩法;将玩具藏起来一部分,隔一段时间再拿出来给孩子玩,让玩具“循环”一下,保持新鲜感等等。

  趁着一年一次大扫除的机会,刚好来个玩具断舍离。定期和孩子一起对破损、老旧、使用频繁不高、不符合孩子年龄的玩具说再见,一些较新的玩具可以消毒后转送他人、闲鱼转卖或者捐赠给贫困山区。这样,才能腾出空间继续迎接新玩具的加入。

  说了这么多玩具收纳的小方法,妈妈们应该不会再为满屋子乱跑的玩具们发愁了吧!快点和宝宝一起收拾起来吧。

  看着整洁到不像话的屋子,是不是觉得老公和熊孩子都顺眼多了呢?辞旧迎新,2018新年新气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