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别再用水煮了 这么给娃吃 营养翻倍

2018年02月22日 11: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部分宝宝都喜欢饺子、馄饨这类,我家宝也是,一次能吃十个!

  这类辅食确实很好,馅料多多,肉啊菜啊都可以来点,营养可以全面丰富点。而且性状也适合小宝宝的吞咽,食材都打成了细小的馅料,好咀嚼好吞咽,到了肚子里也更好消化一些。

  还能把一些宝宝不爱吃的食材混进去。这招百试百灵,偷偷的就纠正了宝宝挑食偏食的问题。

  所以今天教大家一招把鸡蛋和饺子结合的辅食——迷你蛋饺。鸡蛋水煮吃腻了,这么来,营养double又开胃。

  蛋饺,就是用蛋皮做的饺子,蛋皮不仅含有鸡蛋的丰富营养,而且比普通的面皮更软更好消化。

  蛋饺除了包法稍微和普通饺子有点不同外,做馅料的步骤还是很相似的。如果家里做馄饨、饺子的时候馅料还剩点,做成这样的蛋饺给宝宝吃很不错哦。

  做出来的蛋饺,加点青菜,木耳,还有养胃的山药,煮一煮,就变成一碗鲜香的汤蛋饺,宝宝吃起来也不干。冬天吃热乎乎的,也更开胃哦~

  菜名:迷你蛋饺

  月龄:10月+

  食材:猪肉150g、鸡蛋3个

  辅料:黑木少许、山药少许、青菜叶2片、玉米淀粉、葱、姜、芝麻油、食用油

  工具:小煎锅/汤勺、普通锅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猪肉150g、鸡蛋3个、黑木耳少许、山药少许、青菜叶2片、玉米淀粉、葱、姜、芝麻油、食用油;

  2。葱姜洗净切段,加入适量温开水浸泡一会儿,沥出葱姜水备用;

  3。黑木耳提前浸泡洗净,山药洗净切小块备用;

  4。肉糜中加入葱姜水混合搅拌均匀,滴入少许芝麻油搅拌均匀;

  5。玉米淀粉加入适量清水调匀;

  6。鸡蛋打散,滴入几滴食用油,加入玉米淀粉水,混合搅拌均匀;

  这个过程要灵活调配,鸡蛋小的话,2个鸡蛋一勺淀粉水,鸡蛋大的话,一个鸡蛋一勺淀粉水就可以了。

  7。小煎锅中刷一层油,倒入一勺鸡蛋液,小火一边煎一边晃动锅至半凝固;

  8。加入适量肉馅,将一边的鸡蛋皮掀到另一边,轻轻压一下使其黏住即可;

  9。完成后,放入冰箱冷冻,随取随吃,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蒸着吃,做汤、煲砂锅都可以;

  10。取一点骨头汤或者其他汤,加入黑木耳、山药煮至熟软,再放入蛋饺和青菜叶小火煮5-10分钟即可。

  完成:

  推荐理由:

  自己在家做的蛋饺,营养更丰富,材料更新鲜。食材本身的味道就足够让宝宝食欲大开,加点调料就是完美的成人版。做碗热乎乎的汤饺给宝宝补补,冬天少生病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