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外婆要给宝宝吃盐 用这个让她们靠边站

2018年02月22日 11: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关注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应该都知道:宝宝1岁之前禁止加盐。

  但是……

  又到了考验这条真理的时候!

  过年回老家见亲戚,麦麦就每年都会遇到,叔叔阿姨姥姥姥爷们,太稀罕宝宝了,想把什么好吃的都喂给他。总是喜欢给小宝的辅食加点“料”,这就让我很尴尬了!

  所以……

  麦麦只能用“暗度陈仓”的方式,满足老人们喜欢在辅食里“加一点”的小愿望。今天就整理出了这套“自制调味料指南”,跟麦麦认真学,才能做出宝宝爱吃还健康的调味料哦!

  现在市面上的调味料按照性状,可以简单分为:粉末类、酱料类、液体类。我们依次来看看,都是些什么妖魔鬼怪。

  盐、糖、味精、五香粉、鸡精等。

  适用范围:做馅料、炒菜等,一般要经过加热或融化等处理,才能发挥自身的味道。

  部分调味料钠含量非常高,也有较强的刺激性,不适合加入小宝宝辅食中。

  半干半湿,液体中有固体。如:蚝油、豆瓣酱、红遍大江南北的的老干妈系列。

  适用范围:腌制食物、炖肉等。

  处理肉类食物的时候,酱料类的调料能够更容易的渗透到肉的内部,吃起来会更嫩更入味。

  但是酱料中是有水分的,要保证不变质、不受微生物侵害就需要用很多盐分。所以,自己吃吃可以,给宝宝吃就算了吧。

  酱油、醋、料酒、香油、米酒等。

  适用范围:炒菜、炖菜、馅料去腥、腌制等。

  液体类调味品一般都是加工制品,并不是所有的原料都来自天然食材。造假欺骗善良的麻麻们,也是轻而易举啦。

  总结一下:市面上的调味料钠含量高、原材料卫生情况不明、食品添加剂的种类更是五花八门,这样的调味料,麦麦能接受,但对小宝,就要say NO!

  以上那些调料都不推荐给宝宝吃,但是为了让辅食的味道更好,咱们可以自制调味料。学会下面这些技能,调味料在家也能轻松做。

  妈妈们在做辅食前,要准备好必须的器具,比如:不粘锅、普通锅、料理机、料理棒。多样化的厨房工具能够帮助麻麻们制作出更多样的辅食,也可以帮助麻麻们更快捷、方便的制作辅食。

  ▲用这样的料理棒可以把食材打的很细腻,做粉末状的自制调料很适合。

  给宝宝煮粥、煮面条的时候加点牛肉汤、鸡汤是不是味道更鲜美?让本来平淡的素汤面条味道立刻变得丰富起来,吃面的感觉像吃肉,是不是胃口会更好呢?

  ▲像这样的硅胶辅食格有大有小,小的可以用来冻肉汤块,大的装其他辅食,带出门也很方便。

  大自然赋予我们丰富的食材,都可以扮演调味料的角色,如:玉米、南瓜、胡萝卜、西红柿、红薯、豌豆、甜椒等。

  下面食材,简直就是被外表耽误的隐形调料。照着麦麦的食谱,就能把他们变成可保存的百搭调料。

  ▲点击图片可获得详细菜谱

  ▲点击图片可获得详细菜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