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精彩专题
炎炎夏日安然度过
健康宝宝特色菜
养育快乐小天使
塑身妈咪:打造完美身材
更多>>

合作媒体:《年轻妈妈之友》
  夏天已经开始了。随意询问几位年轻妈妈,喜欢夏天的很少。她们说,本来自己并不怕热,可是有了宝宝以后,竟然变得怕热起来,一听到高温报告,就心惊胆战;一看见宝宝汗淌淌、一头痱子的模样,就坐立不安、浑身“炸”汗。
别发愁,要让宝宝安然度过一个舒服又健康的夏天也不难,就看你能否巧妙地寻找到夏日的惬意。
发表评论>>

特别提示
每天一定要安排相当的时段,关闭空调,让宝宝在非人工的自然环境里“受热”,启动宝宝体内自然的对温度的调节功能,保护宝宝天生的抗热能力,这是现代化城市里生活条件优裕家庭面临的新课题。
 
特别提示
杀虫剂是一种毒性较强的液体,是蚊子的第一杀手,所以是好多家庭的必备品。应用杀虫剂应适时、适地、适量,最好趁宝宝外出时使用,并在充分通风后关好纱门、纱窗,再接宝宝回屋。最好在蚊子经常出没、躲藏的阴暗、潮湿的地方应用,如浴厕、水槽、桌脚、橱柜等地。杀虫剂的种类应经常更换,以免蚊子产生耐药性。
 
二不三要
夏天,潮热的气候给细菌繁衍创造了条件,要特别注意宝宝的食品卫生和消毒。
不吃凉拌菜和面食;
不吃隔顿奶,不吃隔夜饭菜;
冰箱里取出来的食品一定要充分烧煮沸开后,才进宝宝的口;
宝宝的餐具一定要清洗干净,煮沸消毒,小心收藏,大意不得;
给宝宝配制食物,事先一定要洗净双手,不能马虎。

合理使用空调机,为宝宝创造一个舒适的凉爽天地
 
老一代人和一些育儿书往往会对你说,宝宝最好不要使用空调,以免得空调病。可是,大热天的,不用空调那还不是白白挨热、宝宝遭罪?其实,使用空调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得空调病,灵活科学使用空调才是关键。 详细>>
悉心护理皮肤,防痱、防晒、防蚊
  防 痱
预防痱子的最佳方法就是保持皮肤的清洁,随时擦拭汗水。详细>>
防 晒
年轻妈妈几乎个个是防晒品的使用者和拥护者。其实,宝宝也需要防晒。防晒不完全是为了美容,而是为了皮肤的健康。详细>>
防 蚊
夏天,一只小小的蚊子也会给人带来很多的烦恼。皮肤特别娇嫩的宝宝,蚊子叮咬后,因为痛痒而烦躁哭闹,又抓又挠,弄不好还会引起皮肤感染。所以,应该引起注意。
详细>>
防蚊,妈妈爱心行动
人蚊大战,你准备好了吗
全面呵护,让宝宝安全度夏
关注细节,避免食欲欠佳的人为因素
 
不强迫、顺其自然是最简单、最科学的方法。宝宝不爱吃,就不吃,大人心平气和地和宝宝逗乐,说话唱歌,让宝宝“充分享受和妈妈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获得心理发展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情绪放松,宝宝饿了反而主动要吃。

详细>>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