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10月28日,大型原创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正式于北京启动,并拟于2009年下半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轮播出。
  为更好地发现和培养国产动画人才,探索国产动画产业化的创新模式,央视动画和普达海动漫决定向全社会进行动画片主人公“大角牛”卡通形象有奖征集活动。

主办·协办

主办:央视动画

主办:央视动画

主办:普达海动漫

主办:普达海动漫

央视经典动画

西游记

西游记

哪吒

哪吒

小鲤鱼历险记

小鲤鱼历险记

美猴王

美猴王

·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5万元人民币,主办方颁发证书
 二等奖:3个,奖金各1万元人民币,主办方颁发证书
 三等奖:10个,奖金各两千人民币,主办方颁发证书
 鼓励奖:20个,颁发活动纪念品,主办方颁发证书
·征集时间:2008年12月2日至2009年3月5日
      2009年3月25日颁奖典礼 获奖作品展示
·参赛资格:对创意设计有兴趣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无年龄、职业限制。
·参加办法:登陆本活动官方网站,提交详细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依照网页中的指示上传参赛作品即可。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亲子频道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亲子频道

 其他合作媒体
·新京报
·半岛都市报
·光明日报
·新华网
·青岛财经日报
·人民网

梗概之一:派乐达之门 [详细]

  数百年前,蝙蝠魔曾经侵害牛大都,神牛大侠挺身而出打败蝙蝠魔拯救了牛大都。神牛大侠利用三昧的神奇力量将蝙蝠魔封印在一幅画轴中。画轴就存放在牛大都上空的英雄圣殿。为了防止有人登上.. [全部]

梗概之四:河马国 [详细]

  这是一个河马城邦。城主是一头对宝物极其贪婪的河马。他拥有一面能够看到宝物在哪里的八卦铜镜,并且为了得到别人的宝物,城主设计了一个藏宝楼的陷阱。他的儿子却一直反对父亲这样的做法.. [全部]

梗概之七:金手指 [详细]

  大角牛和朋友们费劲千辛万苦,终于在变色树上找到了想要把自己藏起来的金手指。可在他们也遇到了想要修斗篷的的牛魔王。牛魔王想方设法挑拨离间金手指和大角牛的关系,害得金手指把大角牛.. [全部]

梗概之二:土拨鼠国 [详细]

  一个诺大的如同湛蓝色夜空般的派乐达世界呈现在大家面前,七个形态各异的神奇国度各自分离,悬浮在半空,若隐若现地分别散射着赤、橙、黄、绿、青、蓝、紫之光。他们正站在赤色星球的国土上.. [全部]

梗概之五:小花猴 [详细]

  笑笑山庄的猴子们似乎什么烦心事儿都没有,一天到晚咧着大嘴哈哈笑。而庄主的儿子小花猴却从来都没有笑过。为了能让儿子笑一次,庄主许诺将赠以重赏,四处招募能够使少庄主笑一次的人.. [全部]

梗概之八:外面的世界 [详细]

  大角牛三人一到呱呱帮就引起了极大的震动,每个人都想听他们讲讲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帮主率帮内众多长老,将大角牛接到圣水堂。在圣水堂里,帮主向大角牛和朋友们展示了自己得意的画作.. [全部]

梗概之三:蚂蚁国 [详细]

  大角牛三人抓住巨草绳,荡在神奇的派乐达半空,他们从赤色的土拨鼠国来到了邻邦:橙色国度。三人砸到了一颗巨大的红果树上,发现树下聚集着一帮跟他们几乎一样大小的红蚂蚁,仇恨地看着他们.. [全部]

梗概之六:孤独隐士 [详细]

  孤独隐士不知有多少年没有看到陌生人来到孤独谷了,看到了大角牛三人,孤独隐士很高兴,便请求大角牛他们能够永远留下来陪自己玩儿。大角牛等人婉拒了孤独隐士的请求。他们不知道,孤独隐士.. [全部]

梗概之九:三昧之光 [详细]

  他们被拦在阶梯已经完全消失的英雄圣殿之下。正在为难之际,一道金光中,身披黄金战甲的神牛大侠突然出现,带着他们飞上了英雄圣殿。当金光散去,神牛大侠退去了身形,神牛大侠居然就是牛大汗.. [全部]

人物小传 更多>>

大角牛
  一个普通的小男孩,由牛丫丫的爷爷带大。最大特点是有一对超大的牛角,这角让他看起来非常另类,而且很不方便,大角牛很是烦恼。
标志动作:奔跑,起跳,一头顶向所有敢挡道的坏人。
口头禅:我一定会成为神牛大侠的!

主创人员

总编剧袁志发
总编剧袁志发

曾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光明日报社总编辑。现任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

总导演蔡志军
总导演蔡志军

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有限公司 创作部主任,“金鹰奖”最佳导演。作品曾获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