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绍

  陈晖

  网名山野村姑,女,1961年4月生,江西省南昌市人,高级工程师,农工党员,诸多教育网站人气极高的版主。

  从2003年始,先后在《教师博览》、《莫愁》、《中国教师报》、《师道》、《成长》等报刊杂志发表家庭教育文章数十篇,为《成长》杂志专栏作者。
 
 
《享受成长》


    邮购方式
  这是一本书界的“另类”,它既是一本前所未有的教育智慧书,又是一本闻所未闻的幽默故事集。书中的内容曾在网上广为流传,令无数网虫绝倒,本书的主人也由此赢得了“绝代母子”的光荣称号!
   这对母子到底“绝”在何处?当多少天下父母、孩子正被应试教育折磨得焦头烂额、身心俱疲的时候,而这位母亲却在谈笑间,让一贯“躲”在素质教育乐园里快活的儿子,突然在应试教育的擂台上一鸣惊人——轻轻松松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了科大少年班!
   本书226个生活场景,个个智慧迭出,篇篇妙趣横生,体现出一个母亲令人心驰神往的大智慧和大幽默,让人不禁连呼“快哉”!
           发表评论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专题精选












第一章
毛毛一出生,家里便围绕着取名权展开了争夺战,而战到最后的便是孩子的爷爷和我。 “给孩子取名自立吧,但愿他从小自立,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爷爷说。 自立——— 一个寄托着爷爷对孙子殷切期望的名字。
·围绕孩子取名权的争夺 ·听得懂还是看得懂
·幼苗的生长需要阳光雨露 ·如何引导孩子的求知欲
·家教兵法·早期智力开发 ·教育蕴于生活的点滴之中
·我的“另类”儿子 ·后 记
·家教兵法:让孩子喜欢学习 ·家教兵法:培养有灵性的孩子
·家教兵法:如何应对素质教育 ·让孩子成为具有创能力的人
更多>>
第二章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爱因斯坦的一句名言。有了兴趣,就有了学习的动力,就会自主地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从而呈现出一个良好的求知状态,并产生惊人的学习效率。
·挑剔的妈妈偏有个大方儿子 ·和孩子一起玩数学游戏
·寻找躲起来的积木 ·多练练,准能赢!
·妈妈忘了毛毛也在长 ·哪杯绿豆汤多
·哈,儿子,你学会仰泳啦! ·鱼儿和船儿
·摆棋子游戏 ·数数游戏及有趣的智力题
·有趣的磁铁 ·第二章建议
更多>>
第三章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们因为成长环境以及自身的原因,不但水平参差不齐,学习风格也会不同,这就要求我们对孩子进行个性化教育。
·我把动脑筋爷爷请回了家 ·魔法师
·安全教育 ·这书比外公讲得好
·妈妈不要赢大被子 ·是水壶冒烟了吗
·有趣的不倒翁 ·筷子断了
·猜谜高手 ·一字之差
·不能干的妈妈 ·外公在学校很有面子
·做作业的理由 ·一枝独秀
·高人指点 ·大实话
·智力游戏 ·乒乓球踩瘪了
·牛皮吹上了天 ·渴望竞争
·妈妈,同学 ·妈妈,老师
·成语游戏 ·母子交锋
·标点符号的故事 ·是儿子幸运还是妈妈幸运
·他估分准不准 ·第三章建议
更多>>
第四章
我们既要让孩子的个性有一个发展的空间,又要注意不能让孩子成为一个“另类”,因为他们最终将融入这个社会。
·如何来面对倒数的成绩 ·如何来让孩子挑战班干部
·不要因噎废食 ·儿子的百宝箱
·专 宠 ·仅仅是粗心吗
·因陋就简的实验 · 经历挫折
·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重要的还是实力
·数出来的作文 ·问 候
·第四章建议
更多>>
第五章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掌握知识并不是教育的最终目的,而善于运用知识解决问题,并不断创造新的知识才是教育的目的所在。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是社会最需要的人才。
·分数VS能力 ·兴趣与时间
·赏识的魅力 ·失败的演员
·问 题 ·学习的秘诀:总结解题思路
·分数VS能力 ·家长的润滑剂作用
·求 援 ·现学现卖
·儿子乖,妈妈也会乖 ·暂 时
·第五章建议
更多>>
第六章
现代心理学研究成果表明:决定一个人获得成功的要素中,智商只起大约30%的作用,而70%的因素则是情商。情商的培养比学习知识和一般能力更重要。
·情商的培养比知识更重要 ·有一个如此能干的儿子
·还你一个对不起 ·母子较智
·长高的经验之谈 ·儿子的生日聚会
·你可以写《萤窗小语》啦 ·不领情的妈妈
·不必“事必躬亲” ·下乡去
·赣江边 ·第六章建议
更多>>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