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为脑科学的权威专家,王宏哲教授对儿童心智和情感的发展研究系统科学,并且有十多年儿童发展中心的实践检验,因而能为儿童发展的不同阶段的问题给出成熟、有效的指导方法,比如如何让孩子合理表达愤怒,培养好情商,如何提高孩子的挫折耐受力和抗打击能力,如何发展孩子的创意、想象力和艺术思维等等,并且有效提高这些问题的途径是一系列简单有趣的游戏,对于大多数在亲子相处、教养方面出现困惑的家长来说,至关重要。在轻松愉悦的陪伴中,教孩子比IQ更重要的事,成为当下亲子教育最核心的诉求。
  • 本书作者王宏哲是台湾地区阳明大学脑科学博士、知名儿童发展专家,天才领袖儿童发展中心主任,他的教养方法以尊重孩子心智与情感发展规律为前提,旨在培养孩子的好品格和开发多元智慧。      [发表评论]

本系列图书由北京紫图图书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王宏哲,台湾地区阳明大学医学院脑科学研究所博士、毕业于长庚大学医学院职能治疗学系,台湾大学、长庚大学、辅仁大学医学院临床讲师,现任天才领袖感觉统合儿童发展中心主任,台北市育儿协会、彭婉如基金会育儿讲师。

图书信息

  • 书名:教孩子比IQ更重要的事
  • 作者:王宏哲
  •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4年7月
  • 定价:32.00元
  • 书号:978-7-5112-6763-4

内容选摘 更多>>

每个孩子一定都有情绪,情绪发展的教养重点在于“情绪自我管理的能力”与“情绪是否有逐渐成熟的迹象”。儿童表达情绪的方式从原始到复杂,一般来说,六个月的孩子就知道可以用生气制约妈妈;两岁后的孩子就会大量地说“不要”,来拒绝爸妈的要求;四岁孩子的坏脾气,经常带有测试大人底线及挑战规范的心理层次;六岁以后的孩子,则非常重视同侪的眼光,大量的负向情绪行为可能都来自于学校及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