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0年,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将迎来创办十周年的隆重庆典。为了展示广大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弘扬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和平、健康、环保”的主题,贯彻大会“提高儿童艺术素养,塑造儿童完美人格”的宗旨,更进一步体现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组委会特启动第十届PHE国际中小学生幼儿美术书法大赛。

  • 截稿日期:2010年6月6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 咨询电话:010-68461392
  • 投稿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洼西里颐安嘉园17号楼PHE办公室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

支持单位及媒体

中国国家画院等
  国际艺术教育与人生发展学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美术频道等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亲子中心

征稿细则

1、征稿对象: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文化馆、群艺馆、中等专业学校及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3-18岁青少年儿童。

2、主题:和平、健康、环保及其它健康向上的内容均可。

3、画种及规格要求:画种不限,包括书法。中国画和书法最大不超过四尺整纸(63×138厘米),雕塑和手工制作可以照片参赛(7寸以上,需清晰并有辅导教师签字证明),摄影作品7寸以上,电脑绘画打印成B5或A4、A3纸。其余作品不得超过整纸四开(54×38厘米),提倡小尺寸作品,以八开或十六开尺寸的作品为宜。

5、注意事项:(1)剪纸作品须贴于衬纸上;(2)对联作品须装订在一起;(3)硬笔书法不提倡铅笔书写;(4)作品均不得装裱,有特殊要求者,请致电组委会需经同意;

6、作品邮寄包装办法:注意邮寄后请将凭证保留好,以便后期查询。

奖项设置

学生奖:每一万件作品中评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100名、二等奖200名、三等奖400名,优秀奖在复评中评出,纪念奖为除上述奖项外的参赛者。

教师辅导奖和单位集体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评奖依据

学生奖:综合参考年龄、艺术水平、技能技巧、地域以及品相等因素。

教师辅导奖和单位集体奖:根据积分归入相应等级。办法如下:特等奖作品每件计5分,一等奖作品每件计3分,二等奖作品每件计2分,三等奖作品每件计1.5分,优秀奖和纪念奖作品每件计1分。例:某校投50件,获特等奖1件、一等奖2件、三等奖6件,其余为优秀奖和纪念奖,则积分总额为:1(特)×5+2(一等)×3+6(三等)×1.5+41(优秀和纪念)×1=61分。

其它参赛回报

1、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作品将有机会推荐到联合国纽约总部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年度贺卡设计方案和赴国内外展出,组委会将及时在官方网站(www.phe.org.cn)上公布相关情况。

2、组委会拟定于2010年7-8月份在北京及相关旅游景区举办颁奖大会(包括颁奖典礼及一系列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各级教育部门领导、获奖学校领导、师生赴会参加活动,同时邀请相关媒体跟踪报道,制作专题。详细情况以组委会后期的通知或大美教育网发布的信息为准。

3、为答谢多年来一直参与本活动的广大辅导教师,也鼓励更大范围的组织学生参加这一有益活动,组委会决定继续在辅导教师奖中专设美术教育成就大奖。办法如下:凡从2006年到2010年参赛的辅导老师累计积分达到如下标准者,将获得相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