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图书封面

《爸爸爱喜禾》

十万个是什么

  • 内容简介
  • 喜禾,这是什么?这是蔡春猪经常问儿子蔡喜禾的一句话。他问儿子的并不是什么难得一见有意义的东西,就是香蕉、西瓜、铅笔、树叶、小狗、小金鱼……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普通到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再去认识的事物。这些常识、常事,一个苹果或者一个皮球,在蔡春猪跟儿子蔡喜禾之间却有着许多感人以及许多搞笑的故事。《爸爸爱喜禾:十万个是什么》有几十篇独立篇章构成,用一些生活琐事,贯穿了一段相对特殊的父子情,一个相对特殊的世界。               [发表评论]
  • 名家推荐
  • 其实每个孩子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喜禾,都有孩子世界里的欢喜、委屈、骄傲、愤怒……只不过他们比喜禾爱笑、爱说,所以爸爸妈妈常常忽略孩子的感受。喜禾的爸爸比我们做得好,他不失望、不忽略,他也不放弃。

本图书由磨铁图书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蔡春猪1973年生于湖南一个小县城。前时尚杂志编辑;早年主持万国马桶文学网站;中国第一档时事脱口秀《东方夜谭》策划兼副主持;现从事影视剧编剧。儿子喜禾两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后在新浪网开设微博“爸爸爱喜禾”。被誉为“自闭症之父”。2011年7月出版《爸爸爱喜禾》。

图书信息

  • 书名:爸爸爱喜禾
  • 作者:蔡春猪
  • 定价:26.80元
  •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 书号:978-7-5113-2342-2

内容选摘 更多>>

小男孩看上去比喜禾大不了多少,长得聪明伶俐。他的聪明伶俐其实我早已领教过了,自打我进了这个游乐场,他就如影随形。我教喜禾玩沙漏,喜禾把沙子倒进了衣领,而这个小男孩玩沙漏就像一个小小科学家;我带喜禾荡秋千,喜禾屁股还没坐上去就已经从另一边滑了下来,而这个小男孩就在我们旁边荡,越荡越高;我教喜禾蹲三轮,三轮把喜禾的脚卷进了轮下,而这个小男孩骑着另一辆三轮围着我们耍杂技。每次我拿着一样东西问喜禾,这个小男孩都会冲出来伶牙俐齿地抢答了。老天爷生怕我不知道或者忘了自己儿子是个自闭症患者,于是体贴地给我安排了这么一个小使者,提醒我、鞭策我、敲打我——给你看看真正的小孩应该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