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话最管用》

每天10分钟对话法让孩子幸福成长

  • 内容简介
  • 本书作者是一位沟通专家。他通过自已养育三个孩子的亲身经历,深刻体会到爸爸的话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本书专为忙于工作、无暇育儿、但又疼爱孩子的爸爸们献上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每天只要10分钟,通过爸爸的肯定话、同感话、严格话、游戏话、就寝话……就会改变孩子的人生。为了让孩子幸福地成长,爸爸们,请与孩子对话吧!    [发表评论]    [序言]
  • 媒体推荐
  • 被誉为“这个时代所有普通的韩国爸爸必须读的书”。为忙于工作无暇与子女交流的爸爸,为想交流又不知道方法的爸爸,特别推荐 “10种爸爸的话”。

本图书由机械工业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80元

关于本书

作者金范俊,三个孩子的爸爸兼交流专家。一直“尽情地玩着”,40岁左右“成功”结婚了。“好逸恶劳”的他能成为爸爸真是个奇迹。经常喊着“别烦我”, 浑浑噩噩地生活着;某天突然决心“重新做人”,决定与疏远的孩子拉近关系。他为了改善和孩子们的关系,苦恼钻研“最少努力,最大成效”的“爸爸风格”育儿法。

图书信息

  • 书名:爸爸的话最管用
  • 作者:【韩】金范俊
  • 出版时间:2015.6
  •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 ISBN:978-7-111- 50447-4

第一章 “未来话”——激发孩子的潜能 更多>>

我培养了3个孩子。不,不是培养,准确地说应该是“挣钱给他们”。培养孩子不都是我妻子的事嘛。要说培养孩子应该有具体的行动,但我好像连想法都没有,更别说有什么特别行动了。那么,孩子和我是什么关系呢?其实,孩子和我的关系也属于人际关系。人际关系是互不相同的人之间的关系,即以他人为前提。他人也包括我的孩子们,孩子和我是互不相同的个体。家庭是由不同的个体组成的人际关系复合体。

第二章 “肯定话”——培养肯定又聪明的孩子 更多>>

孩子最听爸爸和妈妈中谁的话?当然是妈妈了。爸爸虽然是家长,但和孩子在一起时间最长的是妈妈。在家里,爸爸的发言权排在第三位。没有丈夫能赢妻子的,也没有父母能赢孩子的。孩子以妈妈的话为标准,该怎样学习,该交什么样的朋友,外出时该穿什么衣服等等,孩子的日常生活都按妈妈的标准被管理着,爸爸根本插不上手。爸爸也就干些清扫屋子,倾倒垃圾,假装坚强抓蟑螂等爸爸的工作,确切地说,是男人的工作。这真是悲哀。

第三章 “过程话”——培养选择的能力 更多>>

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中有这样一段话:“我看着地图度过了整整一夜,但这毫无意义,因为我不知道身处何方。”看到这段话,我就在想:人生也是如此。谁敢断言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目标?我们都知道,人生不像登山那样,只要确定目标,向前进发就可以了。我们彷徨的原因是不知道到达目的地的方法。从不能确信自身真正的需求、现在所处何方开始,一切的问题产生了。

第四章 “沉稳话”——成为孩子的坚强依靠 更多>>

世事变幻无常。据说现在有不少男人都挨打,是挨妻子的打。上了岁数,得病卧床,自然免不了要受依然健康的妻子的气。但我们是男人。不管世事如何变化,男人依旧是男人。男人作为爸爸和丈夫,要像巨石一样稳定着整个家庭。如果妻子能言善辩,那丈夫就应沉稳持重。可问题是,有很多男人已经丧失了沉稳持重等男人的品性。

第五章 “严格话”——培养讲礼貌的孩子 更多>>

我非常讨厌不懂礼貌的孩子。如果孩子有不礼貌的举动,我绝对不会置之不理,而是会责罚他。很多人会说: “绝对不要打孩子!”这不分何种情况吗?我认为需要爱的责罚。要是说孩子没学好,考了低分,那责罚是不对的。但孩子做出不礼貌的举动,爸爸还是可以责罚的。我只被父亲打过一次,至今还记忆犹新。为什么挨打?因为说脏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