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也是哲学家》

学习与思考的惊奇发现

小宝宝有同理心吗?有思考能力吗?在还没学会阅读与数学之前,他们如何得知关于道德的复杂事理呢?童年是人生至关重要的成长阶段,但我们对那个阶段所知的实在太少了,而许多时候甚至忽略了它!

人何以为人?一个小婴儿着迷似地深情凝视母亲的脸庞,可能奠定了人类“爱”与“道德”的基础;全心投入地玩着假装游戏可能解释了我们如何想象未来,甚至是如何写出一本书,如何发明日新月异的科技。

这本书与汗牛充栋的“育儿宝典”最大的不同,就是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充满情感与智慧的视角,从一种崭新的角度去欣赏童年的丰富性与重要性。

本图书由湛庐文化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艾莉森·高普尼克,儿童学习和发展研究的领导者,首位从儿童意识的角度深刻剖析哲学问题的心理学家。牛津大学心理学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系教授及哲学系客座教授,美国心理学会会员,曾荣获加州理工学院摩尔杰出学者奖学金。心理理论创始人之一。

图书信息

  • 出品:湛庐文化
  • 书名:宝宝也是哲学家
  • 作者:[美] 艾莉森·高普尼克
  • 出版发行:浙江人民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4年 9 月
  • 书号:978-7-213-06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