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导读]孩子的画是否只是天马行空的乱涂乱画?孩子的哭是否只是无理取闹的情绪发泄?时时亲密相伴,日日朝夕相处,作为孩子家长的你是否理解孩子喜怒哀乐的表情“语言”?是否知道宝贝一举一动背后的潜在内心?

孩子每天都要表现出很多种情绪,但有些家长看不懂宝宝的真实意图,只会一味的站在大人的角度跟他们较量,有时还会抱怨、纠结于孩子的不听话,使得自己和家里人都很苦恼。如果您也是这样,那么现在就可以和这些困惑说拜拜了。《一本书看懂孩子世界》(暂用)可以让您通过孩子微小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来了解您面前这个小精灵以及他的真实世界!

这是一本能让您轻轻松松就看懂的书。从孩子有心或无心的一句话,到孩子的信手涂鸦,从一点一滴的泪水到入园后的众生相,书里呈上一部大人与孩子,孩子与孩子间有效沟通的精彩画面,可以说是观察、了解孩子的第三只眼睛。       [发表评论]

本系列图书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大晨妈妈:本名赵辉,80后,原创文字、手绘插画作者,专栏作者,多篇原创文章和手绘图画刊登于各大女性、母婴畅销杂志。《妈妈宝宝》杂志"人小鬼大"手绘专栏作者。2011年6月出版《做个幸福的80后职场妈妈》,此书与今年在台湾出版中文繁体版。

编辑推荐:
  初为父母,常常会在这个小小的精灵面前束手无策。《一本书看懂孩子的世界》让你轻松看懂宝宝的哭、宝宝的笑、宝宝的闹和宝宝的各种小动作,让新手爸妈"心明眼亮",游刃有余。

第一章 孩子的“话”:话里蕴藏大宝藏 更多>>

让孩子安静下来不许多问,让孩子顺从不许硬讲理。这似乎成了许多家长的通病……“小孩子懂什么?不许问这问那的!”“小孩儿的话怎么能信呢?”“小孩子不懂,咱们说咱们的!”“没事儿,他是小孩,无所谓的……”这貌似也是个别家长的口头禅……殊不知孩子看似简单的话,以及一举一动,里面往往都蕴含着大宝藏啊……

第二章 孩子的“画”:只有妈妈看得懂 更多>>

有时候身边的朋友会问我:“不到两岁的孩子经常喜欢拿着笔在墙上画,要是画的让我看懂也好啊,可惜是经常看不懂,不是画圈就是画线!毫无章法,真头疼!”我莞尔一笑:“真的看不懂吗?没有比妈妈再了解自己的孩子了,你试着观察一下她近期的心情,然后再回头认真看她的画,你会看懂的!”朋友转身试用,果不其然,又给我打来了激动的电话……我说了吧,只要用心,谁都会成为好妈妈!

第三章 孩子的“爱”:不可替代的小日子 更多>>

抱着1岁时的大晨,胖乎乎的小脸甜美的依偎着我,小手紧紧地抓着我的头发,很有安全感的打着均匀的小呼噜,这是她的爱。2岁时的大晨,和晨爹捉迷藏,她会傻乎乎的说:“爸爸,我在这里呢!快找我!”当晨爹装作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她时,她特开心,跟在晨爹后面,像个十足的小尾巴。这是她的爱。